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大坑國小-校長人物篇
2:00
23

大坑國小-學校打開篇

大坑國小-蘭心特色篇

大坑國小-回饋之心篇

【教育花園】師長們的守護者,大坑國小校長趙秋英。

我第一個學校是在原台中縣的塗城國小,那早期的農村的社會,孩子普遍家境都不好。我們必須付出的會比家長更多,但是相對的家長能夠也很深刻的感受到老師對孩子的付出。我曾經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每一次到教師節,家長想要送你的東西我們其實是天人交戰覺得不應該收,那家長很可愛他知道我的個性是不能買的東西送我,所以他就以他自己所種的一些菜阿,筍子啊,就騎著摩托車在後面追我說。老師老師沒有我絕對不是自己買的,這就我們家自己種的這些農作物,是不是請老師您就收下這樣。

不數算付出,更不求回報。身材纖細的趙秋英,對教育的愛卻比誰都堅毅,她緩緩地說,大坑這個大家庭,是她圓夢的地方。

其實獲得師鐸獎其實也是,算是蠻運氣的啦齁,也是因為這個團隊有很強的動力,我們所面對的家長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從事教育這一個工作,真的要有很多你自己心中的夢想,因為你有這樣的夢想的支撐你才能夠有一個動力可以不斷地往前進。其實我蠻喜歡一句話就是那個魏德聖導演他說過的一句話,他說,能夠集合眾人去成就一件美好的事情,就是最棒的工作。

每個孩子,都是自己的人生導師

愛,才是最無價的寶藏。

我是傑人會副會長 莊忠益

【YouTube頻道- 台中市大坑國小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