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福國小-老師熱情篇
2:00
21

長福國小-小校求生篇

長福國小-勇敢冒險篇

長福國小-勇敢重生篇

【教育花園】用青春給孩子一個改變的機會-南投國姓長福國小。

13年前,教育花園就採訪過長福國小老師廖婉雯,13年後,一位老師變成一群夥伴,拿到三次教育部教學卓越的獎項。在學校有許多青春不再的老師,像深耕24年的主任廖婉雯一樣,熱情不散。

我們會這樣子一再一再的挑戰其實是因為我們的信念就是我們想要讓偏鄉能夠發生一些質的改變,然後我們就慢慢的就變成把挑戰當作一種習慣,拿到一次教學卓越表示我們這一次的課程受到了肯定,可是過了5年之後呢,所以我們是一次又一次的去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檢視自己,那我就他最基本就是最近有動力就是熱情,惠冠老師剛來沒多久的時候講過一句話:「因為我不想待在爛學校,所以我要努力讓我們的學校變成一所好學校」。早期認真的代課老師我們發現他要成為正式老師的那個時候,就去教室分發的現場把他們攔截回來,那我們就這麼兩個三個四個一個一個找來幫忙的時候,我們的團隊就強起來了,就我們當然會有很多挫折,我覺得很像在玩那個兩人三腳,就是你想快,人家不想會快,你想慢人家不想慢,就是大家一定都必須要互相的去配合,那種東西就是靠默契。那像我們學校我跟我們總務主任都在這邊服務20幾年了,那其他我們大概有6位老師服務了20年,有一些人會說你們都是老老師,可是其實老老師不見得是劣勢,就是大家是更成熟,然後更有默契的學。

在自然教育裡

幫助孩子樂活成長

我是傑人會會友 陳耀昇

【YouTube頻道- 南投縣長福國小採訪影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