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福國小-勇敢冒險篇
2:00
15

長福國小-小校求生篇

長福國小-老師熱情篇

長福國小-勇敢重生篇

【教育花園】跟著南投國姓的長福國小,來一場冒險的征服

我是張律晴,現在就讀長福國小六年級,我們是在五年級的時候第一次去爬合歡山。一開始覺得很累然後不想爬很想放棄,但登頂的時候看到那些山景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踩著步伐、調整呼吸,去年在合歡東峰上,長福國小的孩子到此一遊。

學校位在不靠海的南投縣,山林是夥伴也是老師。學校的課程舉凡登山、攀樹、到高空滑降,每一次的試煉,都讓孩子越來越勇敢。

我是長福國小黃惠冠老師,爬山的時候其實我們的角色不一定是照顧小孩,其實小孩回過頭來照顧我們,他們會說「老師你還好嗎?老師你在後面慢慢走,沒關係。」這都是我們之間的勇氣方面的練習。

我是陳言德,是長福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學校有一個課程叫做滑降,一開始我要下去的時候很害怕,但最後勇敢跨出了第一步。

我是長福國小教導主任廖婉雯,就第一個我們要帶孩子認識自己, 知道自己害怕什麼, 到底是什麼限制了自己, 所以這也是我們攀樹課程的開始,我們從低空的感受、高空的, 慢慢的孩子知道自己為什麼恐懼,然後知道怎麼克服恐懼,那知道恐懼的來源之後,我們帶孩子去嘗試冒險,那冒險的過程裡其實更多是在學習怎麼樣解決問題?遇到未知的狀況是我們怎麼解決他。

攀的越高 視野越廣

我是傑人會會友 陳耀昇

用自己的手腳,

爬到學習的頂峰!

【YouTube頻道- 南投縣長福國小採訪影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