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當退休來臨,要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由社會學家、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將開啟你對人生新階段的想望,可以自我實現也能共居互惠的「好好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社會運動篇
1:21
3

好好生活營篇

大齡同學會篇

獨居老人篇

好好三部曲篇

點擊收聽當集完整節目→共居-紀鈞惟、蔡舒佩

【好好生活】

我們高齡社會裡的居住問題,想要從裡面找出一個社會性的解方,那我就跟著我自己想出來的東西開始買手打造好好園館,其實呢這個努力就是希望讓每一個人不管他是任何理由而獨居的人,他到老的時候呢,都能夠有機會有一個依靠,創新的社會設計理念而且要擁有一個有彈性來進行實驗的空間場域,那有人、這個空間還有打造出可以支持我們真實生活體驗的建築設備,和各種服務系統

然後最重要的像現在,我們還得要號召一群散落在各地的有識之士,我們要做一個先行者來引領潮流,把我們從含飴弄孫那個傳統的刻板印象裡解放出來,然後我們用行動完成我們未來生活幸福的打造工作。所以唷我自己的感覺這個本質很像是一場社會運動,所以呢我也要在這裡,跟聽眾朋友分享的是,那我們可以有一個真實的體驗場地,所以我們在退休前後,現在就開始有機會為老後的生活做準備,讓我們現在的生活變得有趣,未來也就不會那麼憂心了。

我是好好園館的創辦人紀金山

【預約一趟幸福旅行,0963-796356,好好生活,好好園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