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當退休來臨,要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由社會學家、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將開啟你對人生新階段的想望,可以自我實現也能共居互惠的「好好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長照方向篇
1:21
4

人際網絡篇

二地居篇

點擊收聽當集完整節目→高齡社會的服務創新與好好園館的社會創新-林依瑩

【好好生活】

我們台灣大概有360多萬的長者,超過65歲,有五十三萬戶是指老人住在家裡面,所以是獨居老人的型態,6年之間就增加了四成,所以大家要準備好我們真的要面對一個獨居時代的海嘯襲來。

長輩他其實真的可以好好生活,如果我們可以把這個all in one一個完整到位的服務發展出來,才是台灣面對整個長照需求的一個方向。

好好園館的推動這一路以來,他不是一個園區他也不是一個住宅,真的是老後的一個新的想像,他其實是不同的生活的場域,那這個生活場域是你有感受,就是真實的參與在裡面,我覺得那是很棒的。

 

我是好好園館的創辦人紀金山

我是自律聯盟祕書長林依瑩。

【預約一趟幸福旅行,0963-796356,好好生活,好好園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