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當退休來臨,要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由社會學家、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將開啟你對人生新階段的想望,可以自我實現也能共居互惠的「好好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社群建構篇
1:11
3

人際儲蓄篇

共居社群篇

點擊收聽當集完整節目→高齡社會二地居與好好家園-楊寧茵

我覺得這個社群或者是社區的感覺,真的就是建構在人跟人這樣子的關係。

【好好生活】

我是楊寧茵

也許現在50幾歲到70歲左右的人,他們可能會覺得說啊我們是很可憐的一代啊因為我們是照顧父母的最後一代,但是是被小孩子棄養的第一代,可是我有時候會勸他們說其實你應該換1個方式來想,也許我們就是有機會自己的老年自己設計的第一代。當這些想要居住在家裡的長輩,他們想要繼續住在他熟悉的環境跟社區裡頭,我們可以提供什麼樣子支持。

所以我覺得好好其實有有想要建構像這樣子的一個平台去幫大家對接到這樣子的關係,我也很認同就說我們其實不是在打造一個只是居住的地方,而是透過居住為根本,去讓大家開始去找到這些新的可能。

【預約一趟幸福旅行,0963-796356,好好生活,好好園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