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當退休來臨,要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由社會學家、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將開啟你對人生新階段的想望,可以自我實現也能共居互惠的「好好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共居社群篇
1:21
3

人際儲蓄篇

社群建構篇​
點擊收聽當集完整節目→高齡社會二地居與好好家園-楊寧茵

社群跟血緣最大的不同,就是社群可以基於認同,那比血緣更多的勉強不得已,可能要來得更自在更好。

【好好生活】

更多元的想像、然後有機會去做實驗,也是老師推動好好園館一個蠻重要的一個起心動念。例如我現在講一個一個英國的案例,他叫做newgrounds,就叫新地,他其實是一群大概十幾位英國的女士,圖書館員啊老師啊或者是一些政府部門裡頭的公務員,反正他們後來就決定說他們要一起多世代的共居在一起,他們其實沒有把它當成是一個所謂的退休住宅或是其實裡面也有還在工作的人,可能他都還有他自己的原生家庭,可是他在想像他未來人生的道路的時候,他想要的是一群像姐妹一樣可以支持他的這樣子的一個關係。

我是楊寧茵

我是好好園館的創辦人紀金山

【預約一趟幸福旅行,0963-796356,好好生活,好好園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