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群像棒上傳奇

指揮棒下,駕馭風華,出神入化於樂章之間,締造出,永恆傳奇。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蕭提 (Georg Solti, 1912-1997)
2:30
22

十九世紀後半葉的樂壇,可說是華格納(Wilhelm Richard Wagner, 1813-1883)的天下,他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完成〈尼貝龍指環〉這部音樂史上最長、最複雜的樂劇;這齣空前鉅作,得連續四個晚上才能演完,光是演出就耗費精神氣力。

1958年,蕭提 (Georg Solti, 1912-1997)和Decca唱片公司著名的華格納錄音師約翰‧卡爾修攜手,完成了史上第一張〈尼貝龍指環〉全劇的錄音。這項浩大工程費時近8年才完成,卡司陣容除了頂尖的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外,還結集了當時最好的華格納歌手們。

這套被視為錄音史上一項重要里程碑的〈尼貝龍指環〉,以當時最先進的立體聲技術錄製完成,接連獲得了美國TAS、日本《唱片藝術》及英國《企鵝評鑑》三星帶花的肯定。

與英國Decca唱片公司合作長達半個世紀的蕭提,為樂迷留下了大量傑出的錄音;無論其唱片銷售量、獲獎紀錄,都甚為可觀。

除了唱片方面的輝煌成績外,在蕭提嚴格的帶領下,柯芬園皇家歌劇院被提升到世界級歌劇重鎮的地位;此外,他也將芝加哥交響樂團帶向自萊納以後的另一個高峰,展現其「匈牙利發電機」的超強電力。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