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星光大道

爵士史上重要大師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爵士信差 (The Jazz Messengers, 1956-1990)
2:01
245

提到亞特‧布雷基 (Art Blakey, 1919-1990),就不能不提到由他一手創立的爵士信差 (The Jazz Messengers, 1956-1990)樂團。

這個在五零年代所成立的樂團縱橫爵士樂界長達三十多年,在爵士樂 (Jazz)風格變化萬千、百家爭鳴的時期,爵士信差從一而終謹守硬咆勃 (Hard Bop)的音樂精髓。無論音樂風潮如何演變,由他們所演奏的硬咆勃音樂永遠是樂迷心中至高無上的經典。

有趣的是,爵士信差樂團並不如其他樂團有著固定的班底,許多青年樂手來到這兒吸收了硬咆勃的精髓,待羽翼漸豐後便離開樂團展翅高飛。爵士信差樂團就如同一所學校,在亞特‧布雷基的領軍下,春風化雨培養了後世無數的爵士好手。

許多偉大樂手在成名後,無不感念亞特‧布雷基與爵士信差樂團的提攜。而爵士信差樂團也名符其實的在世界各地繼續傳遞爵士樂美好的信息。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