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星光大道

古典星光大道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韓德爾 (George Frideric Handel, 1685-1759)
3:00
171

西元1685年2月23號,與巴哈 (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同樣為巴洛克時期的作曲家韓德爾 (George Frideric Handel, 1685-1759),出生於德國中部的哈雷。雖然生於德國,韓德爾卻在英國生活了四十幾年,並將他的大半生獻給英國。

十八世紀,英國文風鼎盛,當時的倫敦更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大城市。25歲的韓德爾,首次來到倫敦便大展身手,隨即成為倫敦歌劇界的寵兒。韓德爾於27歲移居英國後,便開始一邊創作歌劇 (Opera),一邊經營歌劇團,但後來遭受諸多困難,因而放棄歌劇,開始專心於宗教音樂的創作。不過經營歌劇的失敗,對韓德爾而言,卻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這促使他將創作力集中在神劇上,造就了他日後非凡的成就。

韓德爾的作品,包含了46部歌劇,以及32部神劇,和為數頗多的管弦樂器作品,而最著名的,就是神劇《彌賽亞》。韓德爾一生中除了傾注心力在歌劇與神劇的創作外,也寫作了包括《皇家煙火》與《水上音樂》組曲 (Suite)等著名的器樂曲。可惜到了晚年,韓德爾患了嚴重的白內障,最後更與巴哈一樣完全失明,雖然無法繼續從事創作,但仍舊親自演奏風琴與指揮,直到西元1759年4月14號逝世,結束了他精彩璀璨的一生。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