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星光大道

古典星光大道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威爾第 (Giuseppe Verdi, 1813-1901)
3:00
138

相較於致力歌劇 (Opera)改革的華格納 (Wilhelm Richard Wagner, 1813-1883),與他同年出生的威爾第 (Giuseppe Verdi, 1813-1901),則是將義大利歌劇推向另一個巔峰。西元1813年10月10號,威爾第誕生於義大利,自小即顯露出對音樂的喜愛。十二歲那年,威爾第獲得當地一位富商巴雷齊的援助,正式開始學習作曲,之後,巴雷齊更資助他到米蘭深造,甚至將女兒嫁給當時還默默無名的威爾第。

西元1839年,威爾第的第一部歌劇作品《奧貝托》於史卡拉歌劇院上演,大受好評。然而,就在他的才華開始嶄露頭角之際,厄運也降臨到他的身上。短短兩個月內,威爾第遭逢一雙兒女與妻子相繼去世的打擊,他忍著悲痛履行合約,創作喜歌劇 (Opera buffa)《一日國王》,卻慘遭批評。在朋友的鼓勵下,沮喪的威爾第繼續他的創作之路,而隨後歌劇《納布果》的成功,使得他的名聲傳遍了整個歐洲。

在歌劇《納布果》之後,威爾第陸續創作出許多歌劇佳作。然而,真正讓威爾第在歌劇地位上屹立不搖的,則是他的三部經典劇作-《弄臣》、《遊唱詩人》與《茶花女》。除了歌劇以外,威爾第的《安魂彌撒曲》,也被認為是偉大的聖詠管弦樂傑作之一,可與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的《安魂曲》及布拉姆斯 (Johannes Brahms, 1833-1897)的《德意志安魂曲》互相媲美。西元1901年1月27號,威爾第病逝於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甚至因此停演一個月,以悼念這位偉大的歌劇作曲家。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