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間

【天使.在人間】 關懷一群身體或許不是那麼方便 卻認真生活,努力追求生命價值的報導... 跨越障礙,驅動愛,金弘笙汽車百貨 邀您一起 為愛,加把勁!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光之藝廊 - 10安身立命篇
2:01
7

【天使~在人間】


『靜靜的,躺在小小的黑暗裏,等待,使命的呼喚…』這是罕病患者-邱俊瑋曾寫下的小詩:「火柴」。 

陳翠華:「光之藝廊」的源起,是因為我的兒子邱俊瑋,俊偉是罹患了進行性肌肉萎縮的疾病,所以他身體的功能是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但他在這過程當中讓我看到生命真實可貴的價值,也因為俊偉愛畫畫,也是他辦第一個畫展,他才真實的喜歡自己,就是說他6歲生病以後,他其實很不喜歡自己,因為自己常常跌倒,帶給別人害怕,一直到他做了畫展之後,他才發現原來大家可以這麼喜歡他的作品,然後他可以用畫畫這件事來跟別人溝通,跟別人對話,他才開始喜歡自己,但是我想是不是有很多身心障礙者很缺少這樣的平台,一直到2008.09年,俊偉20歲生日的前夕,我們就跟幾個好朋友決定來做這件事情。 

俊瑋媽媽陳翠華就從俊瑋這根小小的「火柴」出發,要找出更多和俊瑋一樣愛好藝術創作,但身心被疾病禁錮的朋友們,從藝術價值當中肯定與喜歡自己,展現生命的光和熱。 

陳翠華:像我們有一個媽媽說,他不能再創作了,因為清潔公司有一個擦玻璃的職位,那時我就跟媽媽講說,你的孩子不是只會擦玻璃。 我們很想結合社會的力量,幫助他們能夠真正依靠他們的才華來安身立命。 


跨越障礙 驅動愛;金弘笙汽車百貨和你一起為愛加把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