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間

【天使.在人間】 關懷一群身體或許不是那麼方便 卻認真生活,努力追求生命價值的報導... 跨越障礙,驅動愛,金弘笙汽車百貨 邀您一起 為愛,加把勁!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光之藝廊 - 12邏輯篇
2:01
6

【天使~在人間】 

你曾想過嗎?我們一直活在「邏輯」之中。好像只有看得懂的,符合邏輯的,才是沒有障礙的。曾擔任光之藝廊徵件比賽評審的許瑜庭說,身心障礙藝術家的藝術創作不是靠邏輯,是靠心與心的感受。 

許瑜庭:其實藝術創作者他今天能夠在他的作品裡面持續的進行,他本身就含有自己的邏輯了。他的邏輯能夠讓我們反醒「為什麼我們這樣看待邏輯!」。剛才談到說要怎麼去欣賞這樣藝術創作者的作品,我覺得其實不論這些創作者他是不是身體或者是心理的特殊創作者,其實我們在看待任何創作者的作品時,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進到作者的生命裏頭。從這樣的一個認真、誠懇的接近對方的生命,我們才能夠在他作品的語言、比方說 ... 他的線條、色彩、他使用材料的方式,去感受到這個作者如何運用他的身體、運用他眼睛的凝視去看待這個世界,或者是跟這個世界相處。我覺得他其實背後也有一個很大的意義,就是當我們看到,可能不是我們很理解的藝術創作,但事實上不需要先行恐懼,尤其是光之藝廊的這些創作者,他們可能在面對自己身體或者心理上和世界溝通的過程時,他自己本身也面臨的前所未有的恐懼、他甚至必須要很努力的去超越這樣的情緒。 

跳脫用自己的邏輯來看待別人的邏輯,或許有天你會看見「天使」也有一對彩色的翅膀! 

支持身心障礙藝術家請洽光之藝廊 04-23760080金弘笙汽車百貨期待更多美好被看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