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間

【天使.在人間】 關懷一群身體或許不是那麼方便 卻認真生活,努力追求生命價值的報導... 跨越障礙,驅動愛,金弘笙汽車百貨 邀您一起 為愛,加把勁!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光之藝廊 - 13愛的能力篇
2:01
3

【天使~在人間】 


面對家有殘疾的孩子,你會做什麼樣的選擇?罕病兒媽媽-陳翠華跟我們說了一個故事: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當年看到頭蓋骨發育不全的長子:大江光出生第一眼,也曾想要放棄…. 

陳翠華:大江健三郎他做了一件事情,這個孩子出生現在在醫院裡面、腦蓋沒有合起來,他們不知道要不要繼續養育這個小孩,他竟然把大江光的名字寫在一個河燈上,希望這個孩子就平安的離開這個世界吧。接下來的另外一個行程,完全改變他的想法,他去參觀核子彈爆炸時的醫院,裏面紀錄了一件事情 ... 就是當時在醫治那些因為核子彈而受傷的醫生,陸陸續續的自殺了。然後,一群身體受到強烈傷害的人,有強烈的生命力想要活下去。大江健三郎聽完這個敘述之後,他決定了一件事情,他一定要把大江光好好的撫育長大、他一定要好好的陪這個生命共同成長下去。因為生命無比珍貴,無論他今天用什麼樣的樣貌來到我們這個世界上,我們只有接納、只有接受。 

生命自有其美麗,如何活出美麗,來自於我們「愛的能力」! 

陳翠華:人之所以為人,不是我們的心智,不是說我們智商有多高,也不是我們念多少哲學,而是我們「愛的能力」,所以我覺得社會上的人,我們只要把我們愛別人的能力多表現一點,這世界會變更美好。 

跨越障礙 驅動愛;金弘笙汽車百貨和你一起為愛加把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