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間

【天使.在人間】 關懷一群身體或許不是那麼方便 卻認真生活,努力追求生命價值的報導... 跨越障礙,驅動愛,金弘笙汽車百貨 邀您一起 為愛,加把勁!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光之藝廊 - 14藝術平台篇
2:01
4

【天使~在人間】 

為了讓特殊族群的藝術家有一個創作舞台,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每兩年就舉辦一次徵件比賽,創辦人陳翠華說,當參賽者得獎,就是改變這個家庭命運的開始。
 
陳翠華:我們覺得比較有挑戰性的就是說,父母對身心障礙者的養育和培養的眼光,有些家庭是把孩子藏起來的,其實我們是願意陪著這家庭去突破,我們就是辦展覽,邀請所有親朋好友一起來, 我們有好多的故事~還要隱瞞家人帶他去畫畫,最後得獎的時候他覺得,怎麼辦?我們家隱藏五年的故事,你們「光之藝廊」得獎,我就不知道這個祕密還能不能掩飾下去, 我就鼓勵他說這是你最好的機會。其實這五年多以來,我們到底媒合了幾件作品出去?結果一算之下竟然超過500多件。其實我們在建立一個經濟致力,就是說你用你的才華,用你的天賦,我來搭一個平台,你可以靠你自己的才華能獲得經濟上的收益。 

藉由得獎鼓勵身心障礙藝術家走出生命的黑暗期。並且給予資源讓他們持續創作,並協助推展出去。陳翠華期待讓「藝術」成為人與人之間最美的溝通語言。 

陳翠華:其實我最感謝就是歷屆來得獎的創作者,他們小的只有14.5歲,最大的參賽者還有80幾歲的阿嬤,我真的著著實實的被他們感動,因為你會看到每一個生命樣態不同 ,雖然好像說我們是一個頒獎的單位,可是他回饋給你的遠比我們付出的還要多。 

支持身心障礙藝術家請洽光之藝廊 04-23760080金弘笙汽車百貨期待更多美好被看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