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點凝視

透過深入採訪台灣各領域的專業職人,談論他們的生命故事,並回望自身優點與優勢,進而微觀自我價值,帶動美好的正向循環。 本單元感謝 般若科技 贊助播出

了解更多

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在每天的收聽中進行一趟「心的學習之旅」。讓正向思考的力量一點一滴滲透入心,當想法改變,人心改變,良善的社會不遠矣。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

了解更多

2023聲音表達班專訪

2023聲音表達班《口語即戰》11/11、11/18、11/25

了解更多

雙城音樂之旅專訪

打開行李箱,在今年歲末一起展開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場旅行吧!

了解更多

世界,因你更精彩!

「 對世界有良善的影響力, 越有影響力越能改變世界。」本單元感謝 麗晨建設 贊助播出。

了解更多

山歌一唱心花開

客家歌謠管弦樂專輯CD 5個主題單元,精選60首客家歌謠

了解更多

愛樂人講堂《普契尼的歌劇人生》

普契尼經典歌劇作品家喻戶曉,每部作品角色文化背景不同,對於「愛」用不同的角度詮釋,那樣的愛又會長成什麼樣子?

了解更多

臻邸好故事

【臻邸好故事 - 最美的風景系列】期盼分享在心中一直念念不忘的畫面,不論是呼喚著您舊地重遊,還是那份人情帶給您的珍貴回憶。

了解更多

劉總監的設計生活

「劉總監的設計生活」,關乎「建築」、「美學」、「設計」、「空間」、「品牌」,傳遞不同的觀點與看見,從中帶出不一樣的生活樣貌。

了解更多

說平凡

以採訪台灣百年老店為出發的說平凡單元,端看台灣人、事、物與地方的情感,盡在一篇篇垂涎欲滴的單元之中

了解更多

李清志-建築電影院

<建築>與<電影>看似毫不相關,但建築在不少電影中擔任了重要的角色,包括製造難忘的視覺效果和推動情節。【建築新樂園】單元 - 建築電影院,將帶您從電影世界中游走建築空間,發掘電影背後的建築理念和超越設計的影像空間。

了解更多

一本書的旅行

「一本書的旅行」不只是要推廣獨立書店,其實也是要說一段「與書相逢」、「與人相遇」美好場域的好故事。

了解更多

幸福畫面

104年製播【幸福畫面】單元,讓我們尋找那些最幸福的繪畫,搭配最幸福的樂章,透過廣播傳遞出幸福感,讓婚紗不只是婚紗,而是一段故事的典藏、一首曲子永恆傳唱

了解更多

愛上老派的運動人生相對論單元

長輩比年輕人更需要運動,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運動,讓長輩的老年生活健康又美好。每月第三個星期三上午八點,《日出印象‧愛上老派的運動人生相對論》節目,鎖定熟齡的、銀髮的、大人的長輩運動議題,讓我們一起關懷長輩的健康生活! 除了《日出印象‧愛上老派的運動人生相對論》節目,會再...

了解更多

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單元

對於許多人來說,運動有著一道門檻,有點難親近,但實際上,隨著科技進步,運動方式有許多替代型態。《由愛而生 擁抱健康》節目,邀請運動醫學領域專家、運動競技學者,分享新時代運動新觀念。藉由了解「律動」醫學知識以及運動家具,一起建立健康的居家生活型態!

了解更多

李清志-鐵道建築散步

2017建築新樂園節目中的全新單元,由李清志帶領,乘著電車前往建築的風味之旅。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