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O 照亮古典

NTSO 照亮古典

楊照
播出時段
星期六 22:00-23:00

精選節目

指揮和樂手,是銀河中的星星,在黑暗中用音符「照亮古典」!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全新節目「NTSO照亮古典」,由文學家楊照主持,搭配音樂大來賓,每週六晚上十點帶您重溫NTSO經典重現,在節目的銀河中屬於自己的古典之星。

分享

楊照

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 曾任《明日報》總主筆、遠流出版公司編輯部製作總監、台北藝術大學兼任講師、《新新聞》週報總編輯等職;現為《新新聞》周報副社長、誠品講堂與富邦講堂講師。 楊照藉書寫釋放對社會的關懷,以不滅的熱情思索人生與文學,犀利的風格在文壇中生代裡獨樹一幟。曾獲得聯合報小說獎、賴和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吳三連文學獎、洪醒夫小說獎等,1996年年度出版風雲人物,2007年第24屆吳魯芹散文獎得主。 著有長篇小說《吹薩克斯風的革命者》、《大愛》、《暗巷迷夜》(1994年「開卷」十大好書);中短篇小說集《星星的末裔》、《黯魂》、《獨白》、《紅顏》、《往事追憶錄》,散文《為了詩》、《新世紀散文家:楊照精選集》、《悲歡球場》、《場邊楊照》、《Cafe Monday》、《迷路的詩》、《軍旅札記》;文學文化評論集《我的二十一世紀》、《知識份子的炫麗黃昏》、《流離觀點》、《夢與灰燼》、《文學的原像》、《文學、社會與歷史想像》、《在閱讀的密林中》、《問題年代》、《十年後的台灣》等。 2006著作:《背過身的瞬間》《面對未來最重要的50個觀念》《困境台灣──我們還能怎麼辦》

主持節目

星期六21:00-22:00
星期六22: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