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

詹怡嘉

1991年以術科第一名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聲樂組,指導老師為李靜美教授。之後進入美國伊斯曼音樂院研究所就讀,師事Thomas Paul。在校期間多次獲選與校內外室內樂團合作,並受教於John Maloy, Masako Ono Toribara, and Ken Merrill等名師。1995年以優異成績畢業,取得聲樂演唱碩士學位,次年與國家音樂廳演奏廳首度公演,並被遴選為國家音樂廳1996年度「樂壇新秀」。 詹怡嘉是活躍於國內的演唱家,回國近八年來,已於國家演奏廳舉辦過七場獨唱會。

在國內外也與不同團體合作,包括「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台灣省立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以及「雅俗共響室內樂團」等,擔任女高音獨唱,並曾受邀至總統府介壽廳演唱。

女高音詹怡嘉的首張個人獨唱專輯《巴哈清唱劇》於2005年出版,此專輯並入圍2006年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最佳演唱獎」。2007年發行第二張獨唱專輯《我渴望你Je te veux》,挑戰花腔女高音的經典曲目,甫上架立即創下銷售佳績,並在全台「星巴克咖啡店」造成兌換風潮。

詹怡嘉曾任教於台灣神學院音樂系,並曾擔任Formosa Singers,台北男聲合唱團,喜悅女聲合唱團及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之聲樂指導、鋼琴伴奏及專任女高音獨唱,也曾任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小團及中廣兒童合唱團指揮。 目前為國立台中師範學院音樂系及光仁高中音樂班講師。

主持節目

星期日20: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