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心旅行

音樂心旅行

謝哲青
播出時段
星期日 16:00-17:00

謝哲青

藉由節目,讓聽眾跟著主持人謝哲青曾經遊歷過的國家,介紹各國度的歷史、藝術與文化,以用音樂帶大家在各國家中旅行的概念,讓人用聽的感受各式各樣的異國風情。除了感受音樂,也能吸收許多具有文化、歷史、地理、藝術等相關的知識收穫,讓這些知識走入生活,體會生活中的藝術之美、生活之美,更能理解生活、生命、藝術的價值與意義。

從歷史中借鏡,從文化中學習尊重,讓藝術導入生活,生活中充滿美的力量,懂得世代傳遞下歷史、文化、與藝術為現在生活帶來的觀點、價值與意義。

 

本節目每週日16:00~17:00,於好家庭聯播網 台中古典音樂台FM97.7、台北Bravo FM91.3聯合播出。

分享

謝哲青

台灣作家、電視節目青春愛讀書主持人、攀岩家、登山家、文史學者,也是知名旅行家。

為倫敦亞非學院考古學與藝術史碩士,擔任許多藝術文物展策展顧問及代言人,希望將所專長的藝術史及考古學,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介紹給民眾。

行遍五大洲,旅行超過170個國家的他,認為旅行是印證『知識』最好方式。豐富的學養和多領域的涉獵,讓他在節目中總是能順手拈來、侃侃而談,曾被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報紙專題報導,為華人圈閃亮的藝術、旅行說書人,每場演講皆是場場爆滿。

主持節目

星期日16: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