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有夢》2019中秋企業交享會

我們還有夢
2019中秋企業交享會

 

川普上任後的世界,一周數變,不變的是以往全球化的世界正在瓦解。這兩年來,臺商陸續洄游臺灣等地,世界級的企業不再固守單一地區製造生產,開始學會分散風險。中美貿易戰火帶來的新冷戰局面,世界對小海島的臺灣,考驗從不停歇。雖然面對震盪的局勢,我們沒有樂觀的權力,全球化逆風下,又該如何前進?

好家庭聯播網-台中古典音樂台FM97.7、台北BravoFM91.3於9月5日假清新溫泉飯店舉辦【我們還有夢 中秋企業交享會】,邀請逢甲大學董事長,同時也是逢甲經營管理學院(EMBA)講座教授-高承恕,分享【變局中的新秩序--機會與挑戰】,高承恕博土以社會學家的角度,梳理歷史脈絡,以中美貿易「衝突」為主軸,不同於媒體所言貿易「戰」的角度,直言這衝突來自於兩個大國間彼此制度衝突,以及並提醒身在臺灣的我們,不能以管窺天。對於時下香港議題,則舉出臺灣與香港密切的網絡關係,直探香港社會動盪、中美貿易掀起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絕非一日之寒,而是長期國際間的利益衝突演化而來,身在臺灣的我們,不能光靠選邊,還要清楚了解歷史淵源,才能有明智的判斷。

另外,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則以【公益!民主振翅,臺灣高飛】為主題,與大家分享近年親身到訪各個偏鄉學校,看到資源不平等及家庭功能低落的孩子,透過資源整合,帶入最新穎的「程式教育」、也與企業結合,推廣「機器人 快樂學」巡迴列車,不僅讓學習興趣低落的孩子找回學習欲望,也開啟教育新的面向。

會後參與企業對於中美貿易衝突以及偏鄉教育學習接熱烈討論提問,而高承恕博士及李濤董事長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讓與會者收穫滿滿。

【我們還有夢 2019中秋企業交享會】活動吸引中部許多上市櫃公司、中小企業的企業主、企業二代、中高階主管共同參與,不畏挑戰的臺灣,我們還有夢!


              精 彩 回 顧   

▶  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表示從事教職41年,從未有現今的焦慮感,面對國際變局,絕對不能從臺灣看世界,要從世界看臺灣,思考如何讓臺灣立於不敗之地。
▶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近年來走入偏鄉,以程式教育帶給孩子不一樣視野,希望找到孩子的學習動機與興趣,一旦建立起學習興趣,就可以翻轉人生。





              媒 體 報 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