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teni&C 畫時代|白建宇鋼琴獨奏會

「讓想像延展現實維度,打破意識藩籬。」
 

十八世紀末的馬德里,貴族與平民的喜好慢慢重合為一,階級在藝術的薰陶下漸趨彌平,西班牙畫家哥雅也於此留下他的時代印記。

受啟蒙運動影響的他,曾如此評論藝術:「若幻想被理性拋棄,將誕育噬人巨獸,邪惡、迂腐將大肆盛行,唯兩者結合,想像方為藝術之母,締造奇蹟。」

而白建宇(Kun-Woo Paik, 1946-)自嘲是名夢想家,從葛拉納多斯《哥雅畫冊》,他聽見自己的不足。

50年前隻身赴往紐約,聆賞西班牙鋼琴女王 拉蘿佳(Alicia De Larrocha)的現場演奏後,便明白多年來指下功力的不足,也因此精進自身、錄製專輯的想法於心中生根發芽。

他說:「夢想,是對未來的想像,它往往從現實堆裡生出匱乏感,指引自我砥礪的方向。」

超越半世紀的琢磨與想像,屆齡76歲的白建宇,將以畫對話,詮釋哥雅筆下的庶民階層「瑪哈」、「瑪霍」,因生命太多缺憾,所以歡樂當下的芳華年代。



白建宇 (Kun-Woo Paik, 1946-)
★ 1969年布梭尼國際鋼琴大賽首獎

韓國國寶級鋼琴家,以詮釋法國作品聞名,並受法國政府頒授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目前為Decca唱片專屬音樂家,曾錄製多張傳奇錄音,包括:普羅高菲夫、佛瑞、蕭邦、拉赫曼尼諾夫、李斯特等作曲家,獲得極高評價,為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錄音亞洲第一人。

 

哥雅 (Francisco Goya, 1746-1828)
 古典繪畫最後一位大師,前承浪漫、後啟現代。

為西班牙皇室御用畫家,然而終其一生,不諛媚當局的風骨始終如一,畫筆照實映現人物的面容與態度,諷刺政府及教會,描繪貴族的華美與癡愚。名言:「藝術裡,我不需要色彩,只需光與影。」

 


Molteni&C 畫時代|白建宇鋼琴獨奏會
11/12(六) 14:30 臺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曲目 │ 葛拉納多斯《哥雅畫冊》
            
E. GRANADOS:  Goyescas 

Opentix 售票點此購票
     500、800、1200、1500、1800、2000、2400、2600  
 
► 單張票面價滿千,現場可免費兌換節目冊1本
音樂會免費導聆 時間 13:50- 14:20 @大劇院音樂廳內-對號入座(已更改)  講師 ∕ 呂岱衛 
 
■  兩廳院 /歌劇院 /衛武營會員9折
■  團購20張85折;50張8折;100張75折;300張7折 (請洽古典音樂台)
■  65歲以上敬老票5折,入場時應出示本人身分證,或具出生年份之證件
■  身心障礙者及陪同者5折,入場時應出示身心障礙手冊,陪同者與身障者需同時入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