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取消] 心靈神探 加吉耶夫鋼琴獨奏會

因演奏家健康因素,本場次演出取消
 


美毋須定義,但需被解放。

知名鋼琴巨擘 霍夫曼(Josef Hofmann, 1876-1957)曾說:「鋼琴家的指尖須生長出眼與耳,解放自身對音樂的想像。」

而化身成心理諮商師,是加吉耶夫探索作曲家心靈、與之展開對話的方式。

傾聽苦衷、辨識病徵,一步步協助其減輕煩惱。

「蕭邦總有太多東西想表達,掙扎著是否須將情感,皆以音符精準地記於譜上;但同時,對於樂譜無法如實傳遞所念所想,又感到十分困擾。」

「我想做的,是以指尖解放作曲家被音符耽擱的思慮。」

比賽常勝軍,加吉耶夫,2015年奪得濱松國際大賽首獎、2021年雙摘蕭邦國際大賽銀牌及雪梨國際大賽首獎。相較外科醫生般精巧地構築音樂內部細節,他傾向從音樂流動中層層釋放情感,不定義「美」、不給音樂分類標籤。

「傾聽了解、不定義,心才有機會被釋放、體驗新的事物,品味的培養便由此而來。」



心靈神探 加吉耶夫鋼琴獨奏會
3/17(五) 19:30 臺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 曲目 │ 
蕭邦             24首前奏曲,Op. 28
穆索斯基     展覽會之畫

(主辦單位保留節目異動權)
--
F. CHOPIN                  24 Preludes, Op. 28
M. MUSSORGSKY     Pictures at the Exhibition


亞歷山大.加吉耶夫
Alexander Gadjiev(1994-)

★2025年義大利Gorizia文化大使
★蒙地卡羅「世界鋼琴名家」大賽
首獎
★2021年蕭邦鋼琴大賽銀牌 & 最佳蕭邦演繹–齊瑪曼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