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情人節

情人節特輯 | 春天來了 情人節也不遠了。音樂家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具有浪漫情懷的天性,有許多曲子都隱含著音樂家的愛情密碼。

Showing 1 to 16 of 16 (1 Pages)

音樂家的愛情密碼PART1 - 愛的告白 - 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第2樂章〉

節目部

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的〈第21號C大調鋼琴協奏曲〉是作曲家28首鋼琴協奏曲中,最廣為人知和喜愛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當中的第二樂章,同時也是經常被電影拿來引用的一首曲子,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007系列電影「海底城」和瑞典愛情電影「鴛鴦戀」(Elvira Madigan)了。由於「鴛鴦戀」這部電影中一再穿插這首樂曲,讓人忍不住在樂音的催眠下,和片中的男女主角一同陷入浪漫的情感漩渦中,更因此使得這首古典樂曲被冠上了「Elvira Madigan」的標題,這在古典樂史上算是挺鮮見的特例。

在如此柔情萬千的浪漫旋律中,最適合向心儀的對象表露濃濃情意了~我們都幫你準備好了,你還猶豫什麼呢?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音樂家的愛情密碼PART2 - 浪漫晚餐 - 貝多芬〈第2號浪漫曲〉

節目部

作曲家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曾為小提琴創作了兩首浪漫曲,其中又以1798年完成的「F大調小提琴浪漫曲」最為著名;全曲採用輪旋曲形式,在如歌的慢板節奏之下,貝多芬在他的這件作品理表現了他的細工,深情、細緻、婉約、柔和且唯美,但又不失他灌有的恢弘氣勢。

貝多芬作品裡最綺麗、羅曼蒂克的樂曲, 情人節晚宴怎能少得了!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音樂家的愛情密碼PART3 - 永浴愛河 - 奧芬巴哈〈船歌〉

節目部

Belle nuit, o nuit d’amour, souris a nos ivresses.
(美之夜,哦,愛之夜,讓人微笑的醉意。)

Nuit plus douce que le jour, o belle nuit d’amour!
(夜晚比白晝更多情,哦,美麗的愛之夜!)

 

這首〈船歌〉,選自法國作曲家奧芬巴哈 (Jacques Offenbach, 1819-1880)的歌劇「霍夫曼的故事」(Les Contes d’Hoffmann)的第四幕。這部歌劇是奧芬巴哈自德國浪漫主義詩人E.T.A.霍夫曼的小說中,選出三篇故事所譜成。〈船歌〉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作品,當中以長笛詮釋清澈透明的夜色,雙簧管的加入也增添了幾許柔情蜜意,而歌詞中更點出了夜晚與愛情之令人心神迷醉。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愛的傷痛 - 馬替尼〈愛情的喜悅〉

節目部

十八世紀的法國流行浪漫曲(Romance),一種短小又上口的歌曲,它是世俗化的,但同時又有不少作曲家創作這種短小的歌。最有名的莫過於馬替尼(Giovanni Battista Martini, 1706-1784)的《愛情的喜悅》(Plaisir d'amour)。

這首作品同時被義大利人所深深喜愛並且被義大利人譯成意文一直傳唱至今。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溫柔的愛 - 貝多芬〈我愛你〉

節目部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寫於西元1795-1797年的德語歌曲《溫柔的愛》,因第一句歌詞中的 Ich liebe dich,所以曲名也稱為《我愛你(Ich liebe dich)》,歌詞採自牧師作家赫羅瑟(Karl Friedrich Wilhelm Herrosee, 1754-1821)的作品,歌曲於1803年出版,旋律中沒有高調宣愛,也無激情抑鬱,有的只是真切誠摯的感情,娓娓祝福相愛的兩顆心,而鋼琴伴奏杳然相隨,是知音也是知己,構築一方柔情天地,恣任有情人沉醉繾綣。

《溫柔的愛》彷彿就像是一同走過無數風雨的情人或夫妻,共同回首過往煙雲,而無限柔情與深愛盡在短語呢喃中。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陷入迷戀 - 貝多芬〈月光〉

節目部

當詩人雷爾史塔普(Heinrich Friedrich Ludwig Rellstab, 1799-1860)在聆聽這首樂章時,眼前竟浮起了在瑞士湖上泛舟的月色,此後便以《月光》之名傳送於世。似乎任何浪漫的聯想都無法剝奪這一樂曲的深邃,在和樂與持續的旋律線條上皆如此;小快板不是小步舞曲,亦非詼諧曲,非常的簡潔具說服力,就像高明的十四行詩;終曲的語法如狂風暴雨,在低音與高音的對話中由一調轉到另一間,從滔滔不絕轉為崇高卓絕。這個樂章無疑是當時所見最為狂暴的鋼琴作品,猶如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那瞬間爆發的情感一般。

貝多芬年輕時便非常渴望婚姻,終其一生都在追求一場遙不可及的絕世婚禮,但是由於缺乏家庭溫暧以及暴躁的脾氣,使貝多芬很難結交知心的朋友與愛人,這使他在追求完美妻子的過程中,遭到一連串嚴重的挫折和打撃。1799年貝多芬在教授兩位年輕女伯爵一特蕾莎(Terez Brunszvik)和約瑟芬(Josephine Brunsvik)短期鋼琴課時,認識了她們的表妹朱莉塔(Giulietta Guicciardi),並且瘋狂的愛上她。這位喜歡賣弄風騷且讓貝多芬向她獻出《月光》鳴奏曲的年輕女人,顯然喜歡享受支配比自己年紀大男人的慾望。貝多芬經常守候在她臥房陽台的窗子下,但還是沒有用,這樣僅讓她感到有趣而已。當朱莉塔於1803年與一位名為溫格爾(Wenzel  Gallenberg)的作曲家結婚離開維也納時,貝多芬的迷戀曾中斷過一陣子。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化失戀為力量 - 白遼士〈幻想交響曲〉

節目部

是否曾聽過白遼士(Hector Berlioz, 1803-1869)的《幻想交響曲》?這首作品帶有作曲家強烈的浪漫主義色彩。其副標題為:一個藝術家生命的插曲。實際上就是作者愛情生活中某些複雜思想情感的投射與再現。這首作品描寫一位青年音樂家失戀自殺未遂,在昏迷中產生許多幻覺,又因忌妒殺死自己戀人而被判死刑的故事。而作曲者白遼士是在怎樣的情況下創作這首表現了卓越的技巧和豐富的想像力,並塑造成叛逆性格形象的自傳性作品呢?這可溯源到他的愛情故事呢!

白遼士年輕時非常崇拜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1564-1616),1827年,他在觀看哈姆雷特(Hamlet)劇時,被當時扮演歐菲莉亞(Ophelia)的愛爾蘭女演員哈里特.史密遜(Harriet Constance, 1800-1854)所征服。他被史密遜的美貌深深迷住,對她展開猛烈的攻勢,但史密遜完全被他那失去控制的熱情給赫壞了,最後史密遜拒絕再收他的信。對史密遜的迷戀受到挫折後,他全心投入《幻想交響曲》的創作,這是表他悲痛心情的一首交音樂劇。他以自己那段沒有結果的愛情為彼此雙方虛構了一個悲劇性結局的浪漫故事。並且造成轟動。而這段戀情最後卻以喜劇收場。1832年在新修改的《幻想交響曲》演出後,他們倆人再度相遇,白遼士復甦的愛情得到史密遜的回應。他們於1833年10月結婚,並且生了一個兒子路易。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畢生的最愛 - 華格納〈齊格飛牧歌〉

節目部

華格納(Wilhelm Richard Wagner, 1813-1883)結婚四個月後,12月25日正是柯西瑪(Cosima Wagner, 1837-1930)的生日。早上七時多,剛睡醒的柯西瑪聽到家中的樓梯傳來悠揚樂韻,原來這是華格納為她譜寫、送給她作為生日禮物之歌。

一切都必須對柯西瑪保密。華格納早在11月已經為次驚喜開始準備,到12月4日完成總譜。華格納將之名為《特里布森牧歌》(Tribschen Idyll)。華格納委託自己的學生李希特 (Sviatoslav Richter, 1915-1997)抄寫分譜,同時亦在管弦樂團挑選優秀的樂手,12月21日在音樂廳練習,三日後前往琉森,在一間旅館的大廳由華格納親自排練。  ※當時華格納夫婦的居所位於瑞士琉森(Lucerne)郊外的特里布森山莊(Tribschen)的湖邊)

柯西瑪生日當天,樂隊大清早就出發前往華格納的住處,在臥室旁的樓梯架設譜架,在廚房調音,並由華格納親自指揮。

後來樂譜出版時改名《齊格飛牧歌》(Siegfried Idyll),華格納並附上一篇獻詩,稱此曲為“畢生最喜愛的曲子”獻給柯西瑪。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情聖的浪漫 - 李斯特〈愛之夢〉

節目部

單主題三部曲式,採用了夜曲的題材,樂曲的開頭以恬靜柔和的旋律貫穿其中,右手的分解和弦具有流動感和起伏感,烘托出浪漫主義時期特有的音樂氛圍。深情婉轉的旋律深深的打動著每位聽者的心。

愛之夢根據烏蘭(Ludwig Uhland,1788-1862)與符利拉德(Ferainand Freiligrath)的詩上所附《男高音或女高音獨唱用的三首歌曲》(Drei Lieder Für eine Tenor oder Sopran-Stimme)的編曲。共三首:
1.據烏蘭的《高貴的愛情》(Hohe Liebe)而譜曲,富於表情的小行板,降A大調。
2.據烏蘭的《神聖的死亡》(Seliger Tod)譜曲,極似慢板,E大調。
3.優雅的快板,降A大調,據符利拉德的《盡其所能愛的去愛》(O lieb,so lang du lieben kannst)譜曲。

李斯特 (Liszt Ferenc, 1811-1886)的華彩手法極其講究色彩的豐富與技巧的輝煌。並要傳達出詩意的柔美色調。」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熱戀中的情書 - 舒曼〈夢幻曲〉

節目部

舒曼 (Robert Alexander Schumann, 1810-1856)的鋼琴套曲《童年情景》由十三首小品組成,最著名的是其中的第七首《夢幻曲》。這是一首美麗溫馨的小品,如同搖籃曲一般恬靜安詳,它的曲調可謂「家喻戶曉」,即使不太關心音樂的人,聽到《夢幻曲》也能隨著哼唱。

有一些文章說《童年情景》充滿了童稚之趣,這話自然不假,但接著說這是作曲家回憶童年生活的作品,就失之不察了。《童年情景》是一部很私人化的作品,確切地說,是舒曼寫給他熱戀中的情人克拉拉.維克的情書。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精選單元│生命中的蘇格拉底 - 曾進豐

企製團隊

他在島嶼孤獨寫作,我在島嶼照顧他─曾進豐 

還記得你的志向嗎?詩人周夢蝶,小時候被母親問到長大要做什麼?他舉手在空中畫了個小圓圈回答:「我只要小小一塊地,裡頭栽七棵蒜苗,就這樣過一輩子。」當下把大人們嚇呆了。數十年來總是一席長袍披身,不與人交流的他,可說是台灣詩壇的傳說。

曾進豐:最早的時候他被稱為簷下詩僧,被稱為社會邊緣人,畸形人,因為他幾乎是一個自我封閉的一個人,他自己覺得是他是愚蠢的人,他是一個不佔面積,沒有重量,只是人世之間一隻毛毛蟲而已。周公他是一個用現在流行的話講,他是一個充分淡定的人。

在島嶼孤獨寫作的周夢蝶,當年遇見文藝青年曾進豐,竟開啟了一段亦師亦友、情同父子的緣分。

曾進豐:我一直講說他是具有植物性格的人,他的個性就是「一次就是永遠」,沒有想到我也是這樣。我去跟他見面之後,我們兩個就是那麼match。其實周先生對我來講,我一直把他認為是我另外一位父親,我始終這麼認為。再加上我正在寫碩士論文的時候,就是在寫他,那結果我爸爸過世了,這件事情我也跟他講過,所以其實這一二十年來我都覺得在照顧我爸爸。

二十多年來,出錢、出力照顧周夢蝶的曾進豐,在詩人眼裡彷彿就像揹著十字架一般。

曾進豐:他說:照顧他,對我來講,是背著十字架,其實他講這句話是因為他心裡面很感激我。其實他是一個很溫柔的人,他只是不表現行之於外而已。他跟人家相處,從來不說謝謝這兩個字,可是他曾經在電話中跟我說過幾次謝謝。其實我做這件事情沒有多少人知道,除了我自己的小孩,我自己的家人之外。那他們都很贊同,也是把他當作自己的家人啦!所以我這十幾二十年來,他們都沒有第二句話啦,給我很大的背後支持力量,所以我才有這樣的經濟能力,我並不會擔心我的生活會受到影響。

詩人在紅塵中夢想脫俗,就得有個凡人在俗世裡為他張羅打理。周夢蝶不曾過教過曾進豐,曾進豐卻把他當作一生的老師。如同周公詩中所言,曾進豐願意「帶我的生生世世來為你遮雨。」


【感謝生命中的蘇格拉底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更多 曾進豐與周夢蝶 的分享 

‧ 曾進豐 01篇
‧ 曾進豐 02篇
‧ 曾進豐 03篇
‧ 曾進豐 04篇

精選單元│故鄉,是我的愛人 - 黃春明

企製團隊

在宜蘭看海的日子~ 黃春明與他的小說

如果稱台灣文學作家黃春明一聲「大師」,他會一直搖手然後和你敬禮!他說他是小人物、關心的也是小人物的事情,記者不需要採訪他。青春期的黃春明一心想離開家鄉宜蘭,到大城市打拼,回過頭來發現土地給他的養分,早已根植在他的血液裡。

黃春明:我羅東中學被退學,後來轉到頭城中學又退學,在家裡變得相當沒有地位,就離家出走,出走到台北,但是就找不到工作。但經歷過這些材料,我也沒有好好記下來、做筆記、以後要寫小說,沒有。真的把它當成小說題材是後來我也讀了三個師範學校,但我就在台南師範上課被老師趕出去的時候,到圖書館亂晃,在那威權的時代,圖書館的書已經少了一半,架子空空的,但架子上面反而是一捆捆用舊報紙捆起來的東西,我好奇把它拿下來一看,上面還寫了禁書,如果他不寫禁書,我這種反叛性強的人不會想看,因為禁書我非看不可, 我那個時候就猛讀那些東西,我才開始有了社會的問題意識。

生命的累積成為黃春明創作的能量,生活越卑微,他就越想寫!

黃春明:我真正在寫,就是我失業,沒飯吃,小孩子生病還要典當很多東西的時候,真正的文學創作是生活的經驗,人可以累積很多生活經驗在你的腦筋裡面,你所有生活經驗的那些材料,都可以拿來當作材料,再來加上虛構,所以虛構不是事實,但你合乎人性的話,是真實的。

訪完黃春明,來到頭城海邊,海風鹹鹹的,讓人想起〈看海的日子〉小說裡,女主角白梅也同樣望著太平洋,對襁褓中的孩兒說:「看呀!那就是海,你長大要越過這個海去讀書!」相信現在的黃春明會跟白梅說:「打出去的陀螺,最終還是要繞回本來的地方繼續旋轉,別讓他走太遠!」

​》更多 黃春明  的分享 

精選單元│愛人動物‧毛小孩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企製團隊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夜貓志工隊 

阿丹: 大家好,我是台灣之心夜貓志工隊的志工阿丹。 

(車流聲)(貓叫聲) 
她是球球,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叫球球?那是我看到她時渾身打結像毛線球一樣,所以幫她取了名字叫球球。不知道她在街頭流浪多久?她背後有什麼悲傷的故事?為了她未來好,我找了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夥伴們幫她做結紮。 

阿丹: 其實在我自己餵養的過程中,我才感受到「對,結紮很重要!」 所以我就因為這樣的想法 ... 我希望我可以盡我自己一份力量 ... 在這一些不被期待的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之前,我們就可以做一些預防的動作,那真的所有的流浪就到這一隻貓或狗為止。 

做完手術那天,醫生告訴我她可能因為年紀大了又有皮膚病才被拋棄!我想,球球被拋棄的那天,應該很開心的搖著尾巴,以為主人是要帶她去散步吧?沒想到這一轉身卻是從此流落街頭 … 

阿丹:對一個流浪貓或流浪狗一直在製造下一代的狀況,如果越來越嚴重的話幾乎是擠壓了人類跟牠共存的空間。我覺得在結扎這一塊,對牠的生命就是一個很大的改變,因為牠不會再製造更多的生命,我覺得這是對流浪貓狗最立即的改變。那其他比較幸福的地方,你可能會看到曾經來過的飼主帶著曾經被我們 ... 因為他可能帶第二隻狗狗或是其他隻狗狗或是貓咪來做結扎,可是她會帶著上一批、也是利用我們協會這樣的資源的貓或狗,你看那個狗生活得很好,我就覺得那是在下鄉的現場得到最快的回報。 

球球,讓我遇見了與流浪動物間最美的緣分。也希望 ~ 能透過她能讓這份愛能繼續轉動。期待有一天,街上不再有受苦的生命! 

阿丹:我是希望可以越來越多的人友善這些流浪動物。 很多時候我們在照顧這些流浪動物的過程當中,其實是這些貓狗在陪伴著我們。(貓叫聲) 

像球球一樣的毛孩子其實還有很多~ 如果你生活週遭有貓犬結紮、流浪狗問題也歡迎撥打04-26261478 讓臺灣之心的夥伴們為您服務 ~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更多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的分享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01篇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02篇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03篇

精選單元│與年歲,談場戀愛 - 不老騎士

企製團隊

追逐青春的夢想旅程:不老騎士

想像過自己,八十歲的樣貌嗎?是老卡袂埔土豆?還是每天坐在椅僚看日頭?十七位平均年齡八十二歲的阿公,人稱「不老騎士」,決定騎歐兜拜環島,乎自己擱少年一次!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說,當時已經八十多歲的團長賴清炎一番話,讓她決心幫這群不老騎士圓夢。

林執行長:其實剛開始是蠻多人不看好的,團長是第一個支持的,他說一定要讓老人走出來,不然他說這個社會都淘汰他們,公車也不等他們,要旅遊聽到他八十幾歲就不帶他去了。保險也不能保,都有年齡限制,他說這個社會其實都在淘汰我們這些老人,特別是老老人,所以他說你一定要辦這個活動!結果劉團長在健康檢查第一關就被淘汰,但他不灰心,就算住進醫院也堅持要和不老騎士們同在,只要康復了,隨時出發。

林執行長:我們在不老騎士活動的時候,我們有一個橘色的polo衫,他住院的時候他就是穿那個衣服不肯脫,而且他行李就是放在旁邊不能拿,他隨時好一點的時候,他就要拎著行李再繼續,我覺得那個精神就是他一直要陪大家順利把它走完,這個是讓我非常感動。

全程陪同不老騎士環島的吳專員說,不管是蘇花公路,還是蘇澳的隧道,他們都堅持靠自己的力量騎完全程。

吳素芬:最辛苦的點就是過蘇花公路,那時候我們本來有在想說那一個路段是不是讓老人家就是坐火車過去,可是不老騎士說:「我們是不老騎士,就是要騎摩托車!」那老人家他們騎完蘇花公路之後,其實他們就會覺得好像真的克服了一件事情,就會覺得好像真的可以去做到的這樣子~

追夢人完成了環島旅程,並沒有停下他們的腳步。有的決定去爬玉山,有的要勤練書法開書展,這趟環島變成不老騎士回春的定心丸,還有好多夢想要一一去完成。

【有夢相隨 青春不老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更多 不老騎士 的故事

‧ 不老騎士 01篇
‧ 不老騎士 02篇
‧ 不老騎士 03篇

精選單元│與年歲,談場戀愛 - 青春啦啦隊

企製團隊

返老還童,舞動活力的青春啦啦隊

即使退休了,人生可不能跟著退休。擔任學校行政工作的菊珍阿姨,努力嘗試退休後的各種可能,沒想到成為有史以來,最高齡的啦啦隊成員,而且躍上世運舞台,開啟人生新視野! 

菊珍:退休那段時間我適應,在找我的舞台。然後我到長青之後,才發現說,我還可以有另外一個舞台,那個時候我來長青的時候,怎麼好像都很老喔,然後因為我自己都還沒有感覺自己老,這個地方我該不該來啊!然後我就發現這個舞蹈,對我來講,我非常喜歡又可以運動,又可以享受音樂,所以我就想說能不能來這跳舞這樣子,結果跳出我自己的夢。

找到人生下半場的舞台之後,不保證表演一定順利。連女兒都懷疑:媽媽你可以嗎? 

菊珍:起初要跳啦啦隊的時候,我的女兒說:媽媽,你要想想看喔,啦啦隊是要拋的、要接的喔!後來加入以後,才發現點點滴滴講回去給我女兒聽,啊?!是這樣子還可以跳啦啦隊喔!有八九十歲還可以跳啦啦隊喔!對阿,所以叫「青春啦啦隊」啊!他就說:媽媽,你一定要堅持到底喔!

堅持到底,知易行難。但是這群爺爺奶奶硬是靠著不服輸的態度埋頭苦練,一心要達成目標,在高雄世運舞台上,讓全世界驚豔!

菊珍:回去看電視的時候,我真的感動到哭了,我們看下去沒有一個是老人家,都是很年輕,然後穿著短裙,很有活力,然後隊形又排得這麼好,我們在自己練,不曉得自己跳得好不好,但是在轉播的時候才發現說,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子。

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覺得丟臉啊,或者是說好怕啊!或者是不好的,你往好的東西去想,一切都是美好的。臉老了沒關係,心不能老。我們不要把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事物都是框在一個定點,其實他們有擴散的地方,有點有線有面就構成一個很美的舞台。

馬克‧吐溫說:「二十年後,你會懊悔更多的是那些現在沒做,而不是真的做了的事。」只要有呼吸,就永遠不老,讓我們跟著青春啦啦隊,一起勇敢搖擺!

【人生不設限 有夢就該追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更多 青春啦啦隊 的故事

‧ 青春啦啦隊 01篇
‧ 青春啦啦隊 02篇
‧ 青春啦啦隊 03篇

精選單元│愛運動的幸福密碼 - 健力天后林資惠v.s姜義村教練

企製團隊

面對任何挑戰的力量,都來自於堅持,我是林資惠

不斷自我修正過程的本身,就是美好的真實完美,我是姜義村老師。

【運動人生相對論】

資惠:我覺得運動,它就像空氣一樣,它就是像空氣一樣這樣陪伴著我,我真的覺得我生來就是一個運動員,我每天起床心情都好high 喔,想說,oh yeah, 我今天要練習了,我今天的目標是多少? 

義村:其實我覺得,怎麼去選擇一個好的運動是重要的,不論是對一般人或是特殊的朋友,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大量的嘗試,所以我倒覺得這邊第一個,我會建議的是,一般人或是特殊的孩子,他應該都要大量去嘗試各式各樣,不同的種類的運動,有些人可能會比較喜歡團體的運動,有些人比較喜歡靜態的運動。 例如說,可能是射箭,很可能是走走停停的高爾夫,有些人喜歡比較戶外的,例如說,可能是衝浪,所以其實,運動有非常非常多種,可以讓你選。

資惠:曾經有人問我說,妳結婚了嗎,我都跟人家說我結婚了,他說那妳的對象,我說是健力,我的老公就是槓鈴,我真的覺得我嫁給他十七年是對的。

義村:就像剛剛資惠說,她嫁給了健力,我說妳還沒到對的對象,別說這世界上沒有愛你的人,或是你愛的人,所以我這邊真的鼓勵大家,就是說不管你是一般的朋友或者是你是身障的朋友,都一定要大量的去接觸各式各樣不同的運動。所以通常不要說你對運動沒興趣,是因為你還沒找到你愛的那個人。

我是永齡牙醫江濤,聽每一個運動員的故事都會令我們感動莫名,因為這都是生命奮鬥的縮影。

》更多 健力天后林資惠v.s姜義村教練  的分享

‧ 全新自己篇
‧ 愛上運動篇
‧ 通用設計篇
‧ 共好篇
‧ 銅牌篇
‧ 正向篇
‧ 好手篇

 

音樂家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具有浪漫情懷的天性,有許多曲子都隱含著音樂家的愛情密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