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春特輯

2021年 古典音樂台新春節目特輯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Showing 1 to 1 of 1 (1 Pages)

2021年2月10日12:00【風中的樂音】法國當代作曲家─米堯〈春天小協奏曲〉

閻正天

今年持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延期取消,其中包括了往年春節期間在各縣市舉辦的燈會,令人惋惜。
不過,沒關係,音樂和想像力早已超越了時空和地域的限制,主持人-正天於2月10日小年夜,特別播放法國當代作曲家「米堯」(Darius Milhaud, 1892-1974)著名的小提琴作品「春天小協奏曲」,此曲輕快活潑的個性與燈會熱鬧歡騰的場景極為相似,期盼為新年增添些許和樂融融的氣氛。

節目中也將介紹米堯的第一號與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
米堯豐富的旅行經驗滋養了他無限的創作能量,他的風格不僅傳承法國音樂的輕盈曼妙和多變色彩,同時也蘊含許多迷人的異國文化。
這兩首小提琴協奏曲可以聽見中南美洲熱情的拉丁節奏,且南法繽紛美麗的薰衣草田好似映入眼簾,令人流連忘返。
歡迎點選連結收聽,感受米堯達觀的生活態度、以及他為週遭的人們帶來的亮光和溫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