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老情歌

接近2月中的日子裡,粉紅的戀愛泡泡正四處蔓延,2月西洋情人節的到來,讓古典音樂台與你一起「I Will Always Love You西洋老情歌」放不停,2/8-2/18,情人節特別節目企劃,敬請準時收聽!

Showing 1 to 8 of 8 (1 Pages)

常聽的男女合唱老情歌

EMMA

常聽的男女合唱老情歌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1972)

如果你喜歡活潑的合唱情歌,就不能錯過這首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這首是由Stevie Wonder史提夫·汪達在1972年的歌曲,類型屬於Progressive Soul及Pop,填詞作曲到唱都是由 Stevie Wonder創作,經典的節奏中,由三人合唱,是相當詩情畫意的一首歌。歌曲在當時,登上美國流行歌曲排行榜Billboard Hot 100首位及「Easy Listening 動聽」分類,成為了 Stevie Wonder 第三次登上榜首的作品,期後則被滾石雜誌列入500首最佳歌曲之一。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1987)

身為麥可傑克森的歌迷,不能不提到這首情歌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這是麥可傑克森1987年的歌曲,收錄於Bad專輯內難得的一首曠世情歌,女聲是由創作人Siedah Garrett(席依達·蓋瑞特)所唱,不過Siedah Garrett並不活耀於歌唱界,倒是在歌曲創作界頗具知名度。在美國,它拿到了單曲榜跟R&B榜的冠軍,並在榜內停留了14周。另外,它在世界各地榜上的表現也非常優秀。在義大利、丹麥、比利時排名第一,並在其他國家都拿到了前十名的位置。

Endless Love(1992)

2011年的情人節,告示牌雜誌排名上,曾應景推出「史上最偉大的40首對唱情歌」文章,而第一名正是這首史上最偉大的經典對唱情歌Endless Love。此曲是由Lionel Richie(萊諾·李奇)所創作的,由他與Diana Ross(黛安娜·羅絲)合唱。這首歌收錄於1981年電影「Endless Love」的原聲帶中。別的先不說,光是萊諾李奇和黛安娜羅絲這兩位傳奇歌手,就已經為這首歌加持了不知道多少分。Endless Love是當年美國銷售量最高的單曲,不但蟬聯了9週Billboard百大單曲榜冠軍,連R&B與成人當代榜也都拿下冠軍寶座;另外在全球至少十個國家的流行榜也都進入前10名。而這首歌也是萊諾李奇和黛安娜羅絲兩人歌手生涯中最暢銷的作品。

常聽的爵士版本老情歌

張堯

常聽的爵士版本老情歌

Fly Me to the Moon

Fly Me to the Moon原本的名稱是In Other Words,這首歌的原型是由巴特霍華德寫於1954年的華爾茲舞曲。1954年,從凱巴拉德第一次錄製這首歌曲後,開始成為被多次翻唱的爵士經典曲。而法蘭克辛納屈在1964年錄製的版本與阿波羅登月計劃密切相關,此時美國正推行阿波羅10號的登月計畫,故這首歌推出後大受歡迎,甚至成為此年代的代表曲,1969年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艙中也播放著本曲。1999年,美國歌曲創作名人堂將「Fly Me to the Moon」確立為「標誌性歌曲」。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是首50年魅力不減的經典情歌,原唱是美國60年代四季合唱團成員之一的法蘭基維里,收錄在1967年所發行的同名專輯中。這首歌在Billboard百大單曲榜中最佳成績為第2名,專輯總銷量還獲得了一張金唱片的認證。但這首歌的經典,已經不是光看排行榜名次和銷售量就能理解的,自問世以來,在全球其他正式發行的唱片中被翻唱了超過200次,甚至還被NASA(美國航太總署)拿來當太空人的起床音樂。

Somethin' Stupid

1967年,由Nancy Sinatra和Frank Sinatra所合唱的金曲Somethin' Stupid奪下了美國單曲排行榜第一名,這也是音樂史上第一次父女檔合作便攻下榜首的紀錄,Somethin' Stupid發行至今已被許多不同的表演組合翻唱、傳唱多次。最原始的版本是由夫妻檔民謠樂團Carson and Gaile於1966年錄製,而其中最廣為人知且蔚為經典的版本則是由Nancy & Frank Sinatra父女檔合唱的版本,Sinatra父女檔版本的Somethin' Stupid一發行,除了連續四周奪下美國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第一名並蟬連九周的Easy Listening排行榜榜首外,在同年也榮登了英國單曲排行榜的冠軍金曲。

用老情歌來深情告白

Corena

用老情歌來深情告白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此情永不移)是一首著名流行歌曲,由Gerry Goffin和Michael Masser創作,最初由美國黑人爵士樂歌手George Benson在1984年演唱並收錄於專輯,1990年代後被多人翻唱。而原唱George Benson的演唱較柔和,讓人感到沒有那麼強的情緒呈現,呈現出另一種風格。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這首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情不自禁)來自1961年的一部音樂浪漫喜劇,Blue Hawaii,原唱是有點年紀就會知道的貓王Elvis Presley。這首歌以古典旋律做為基礎,由George Weiss、Hugo Peretti和Luigi Creatore改編自德國成曲家Johann Paul Aegidus Martini於18世紀所寫的Plaisir d'amour。許多歌手都曾翻唱過這首歌,而貓王在60及70年代的演唱會幾乎都以這首歌收尾,大家熟悉的錄音版本在1962年成為他的第35張百萬暢銷唱片。

Can't Smile Without You

Can't Smile Without You這首歌曲是由Christian Arnold,David Martin,和Geoff Morrow創作的一首歌曲,最出名的版本由Barry Manilow演唱,出自Barry Manilow1978年的專輯《Even Now》。好萊塢電影《地獄男爵2》中曾經出現過這首歌曲。2010年韓國鋼琴家全秀妍也翻唱了這首歌曲,並收錄在她的專輯《songs》。

電影裡的經典老情歌

葉欣

電影裡的經典老情歌

SHE

一部深入人心的愛情電影,一定會有首唱進心坎的情歌,而She這首歌是電影《新娘百分百》的插曲,由英國歌手Elvis Costello演唱發行於1999年。《新娘百分百》是1999年由茱莉亞羅勃茲與休葛蘭演出的難忘戀曲,是一部1999年的英國浪漫喜劇電影。由羅傑·米契爾執導,首映在1999年7月,獲得帝國獎最佳英國電影獎。

Up Where We Belong

這首歌來自電影《軍官與紳士》是部1982年的美國電影。由泰勒·哈克佛執導,李察·吉爾、黛博拉·溫姬和小路易斯·格賽特主演。這部電影被選為AFI百年百大愛情電影。小路易斯·格賽特憑藉這部影片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電影的主題歌也得到奧斯卡最佳歌曲獎,電影獲得了巨大的票房和很高的評價,更是李察吉爾的成名作。這部好萊塢愛情電影,成功的融合了冷酷的軍校生活與浪漫的男女情愛,讓它成為影史的經典作品之一。

Time of My Life

是電影《熱舞十七》最迷人的主題曲,不但勇奪1987年「最佳電影歌曲」金像獎和「最佳流行二重唱」葛萊美獎的榮耀,還於同年11月28日獲得全美排行冠軍,並為兩位主唱Bill Medley和Jennifer Warnes創造了演藝生涯的另一個高峰。《熱舞十七》這部電影是1987年發行於美國的愛情電影,由派屈克·史威茲及珍妮佛·葛雷主演。片中有許多熱舞場面,而壓軸歌曲The Time of My Life獲得奧斯卡最佳歌曲。

惠妮·休斯顿逝世10周年紀念

EMMA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惠妮·休斯頓(2012/02/11逝世10
周年)

惠妮·伊麗莎白·休斯頓(1963年8月9日-2012年2月11日)是一位曾獲得葛萊美獎的美國R&B歌手、演員、電影製作人,她亦曾擔任模特兒。她以強而有力的嗓音、一字多轉音的感染力,與寬廣的女中音音域為世人所熟知,並成為國際樂壇天后。1980年代,惠妮·休斯頓是麥克·傑克森以外少數能夠在 MTV 獲得大量的播出機會的非裔藝人之一,而那時是男性為主的搖滾時代。她是唯一在美國擁有兩張最佳銷售前35名的專輯的女性歌手,第一位曾經獲得告示牌年度藝人、年度專輯和年度單曲三項頭銜女性藝人,更是唯一擁有在告示牌單曲榜連續七首冠軍單曲紀錄的歌手。惠妮·休斯頓在全世界有超過2.2億張唱片的銷售紀錄。根據 Ebony 雜誌,惠妮·休斯頓被認為是20世紀中,世界最迷人的非裔女性前100名之一。2020年,惠妮·休斯頓入選搖滾名人堂。

艾瑞莎·弗蘭克林80歲冥誕

張堯

靈魂樂第一夫人
艾瑞莎·弗蘭克林(1942/03/25-80歲冥誕)

艾瑞莎·弗蘭克林(1942年3月25日-2018年8月16日),美國流行音樂女歌手,生於流行音樂聖城田納西州曼非斯。出版歌曲跨越靈魂與流行音樂,有著「靈魂歌后」或「靈魂樂第一夫人」的稱號,1967年至1973年是她的演唱巔峰。艾瑞莎是史上獲得第三多葛萊美獎的女藝人,一共十九座,當中有十一座來自「最佳節奏藍調女演唱人獎」。除了葛萊美獎座之外,她也是搖滾名人堂的首位入選女性歌手。她的音樂不但叫好,也十分叫座,光是入billboard版的單曲就超過70張,並且被滾石雜誌評選為「100位最偉大的歌手」第一名。而在華語地區最為人所熟知的是她演唱的 I Say A Little Prayer。

朱迪·嘉蘭100歲冥誕

Corena

好萊塢影星
朱迪·嘉蘭(1922/06/10-100
歲冥誕)

茱蒂·嘉蘭(1922年6月10日-1969年6月22日),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是童星出身的美國女演員及歌唱家。她在17歲妙齡憑著《綠野仙蹤》桃樂絲·蓋爾一角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經典插曲《彩虹之上》被美國電影學會評為電影歌曲之首。1999年,美國電影學會選她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8名。嘉蘭45年多才多藝的演藝生涯中,以扮演音樂型戲劇角色和在音樂舞台上的表演而成為世界級明星。她獲得過奧斯卡最佳青少年演員獎、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兩座葛萊美獎和一座特別東尼獎。

桃樂絲·黛100歲冥誕

葉欣

美國最受歡迎女歌手及票房皇后
桃樂絲·黛(1922/04/03-100歲冥誕)

桃樂絲·黛(1922年4月3日-2019年5月13日),原名桃樂絲·瑪莉·安妮·卡佩爾霍夫,是一位美國歌手、演員,她是德國移民後裔,祖父母為德國人,從小的願望是成為一名舞蹈家,但在1937年10月13日因為車禍受傷,改以歌手為志向。自1945年初次以歌曲《Sentimental Journey》走紅後,開始活躍於電影、電台廣播、電視。桃樂絲·黛是美國歷來最受歡迎的女歌手之一,並有著1950年代至1960年代的電影「票房皇后」之稱。

今年這2022
有許多值得我們緬懷的女星
和我們一同度過西洋情人節

桃樂絲·黛、朱迪·嘉蘭
艾瑞莎·弗蘭克林、惠妮·休斯顿

二月,除了在她們的歌聲找到愛
也一起來聽那些年的經典老情歌
從男女合唱、爵士、電影主題曲
到最適合用來深情告白的老情歌

2月8號到18號,每周一至五,西洋情人節特別節目
讓我們一同「I Will Always Love You西洋老情歌」放不停


第一週

關於今年,那些值得一同緬懷的女星們

桃樂絲‧黛

曾是美國最受歡迎女歌手及票房皇后
今年4月3日正是桃樂絲‧黛的100歲冥誕
當你聽過這首Whatever Will Be, Will Be就知道
關於這位美國甜心,如何走到票房頭牌的傳奇
她一生的精采都在2/8的舞蹈馬諦斯與你分享

朱迪‧嘉蘭

她的傳記電影在2019年上映,造成轟動
讓大家看見了她,從童星走到成年的坎坷
今年6月10日是朱迪·嘉蘭的100歲冥誕
從17歲Over The Rainbow到突然離世的47歲
聽2/9的梵谷向日葵與你分享朱迪起落的一生

艾瑞莎‧弗蘭克林

有著「靈魂歌后」或「靈魂樂第一夫人」的稱號
今年3月25日是艾瑞莎‧弗蘭克林80歲冥誕
她以音樂為武器,與世間的種種不平戰鬥
創下了許多不朽記錄,為種族平等開創一條道路
2/10在莫內的午後,聽靈魂歌后唱述一首首精采

惠妮‧休斯顿

2012年,她的離開,令所有人錯愕、惋惜不已
今年2月10日是惠妮‧休斯顿逝世10周年紀念
回想起那首經典I Will Always Love You滿是感歎
她的歌聲流傳至今,為大家帶來愛與希望的安慰
2/11在日出印象的日出經典,一起來聽惠妮·休斯頓


第二週

用滿滿的西洋經典老情歌與你一起度過情人節

2/14從電影回味當時的劇情、歌曲
不論是獨唱告白、深情對唱,都在
新娘百分百、軍官與紳士、熱舞十七
三部經典,讓舞蹈馬諦斯與你分享

2/15雖然是情人節的隔天了
但只要有愛,告白不嫌遲
一起用深情老歌款款唱述
在梵谷向日葵與你分享

2/17在經典的爵士老情歌
飛向月球,輕輕搖擺、對唱
這些經典,從原唱到多種版本
在莫內的午後與你分享

2/18男女合唱的老情歌最對味
那幾首曾在Billboard排名上的經典
活潑、深情、浪漫、溫馨
在日出印象的日出經典放送給你聽


2月8號到18號,每周一到五,與古典音樂台

一同「I Will Always Love You西洋老情歌」放不停

敬請鎖定,2月西洋情人節特別節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