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女高音‧卡拉絲

今年12月2號,適逢一代傳奇女高音瑪麗亞‧卡拉絲(Maria Callas)百歲冥誕紀念!樂壇上除了這位「歌劇女神」外,還有哪些重要的女高音呢?12/01-12/08,古典音樂台邀請您,敬請準時鎖定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15:09
25
Showing 1 to 4 of 4 (1 Pages)

瓊‧蘇莎蘭

葉欣

瓊‧蘇莎蘭

1926年生於澳洲的傳奇女高音蘇莎蘭(Joan Sutherland)於1959年在柯芬園皇家歌劇院演唱一鳴驚人,自勵苦學的她,在美聲領域獲得無人能比的成就,純淨的音質、華麗的流暢性、飽滿與遊刃有餘的高音域,展現聽似毫不費力的花腔美聲、招牌華麗顫音,都令人著迷,而她也是男高音帕華洛帝生前最佳歌劇搭檔。在1950至1960年代間,是美聲歌劇復興的重要人物。

 

蒙塞拉特‧卡芭葉

EMMA

蒙塞拉特‧卡芭葉

蒙塞拉特‧卡芭葉(Montserrat Caballe)出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9歲進入巴塞隆納音樂院,23歲在巴塞隆納第一次登台演出,紐約時報稱讚她是當時最具盛名的兩位女聲樂家"Callas +Tebaldi = Caballé"的兩女神融合體。故鄉西班牙更視她為彰顯西班牙文化底蘊和頂尖人才的國寶。2018年,卡芭葉化作天使,駕鶴西歸,回顧她一生的職志與表演,演出超過80種歌劇人物,唯妙唯肖,餘音繞樑,她的歌劇人生,一如她的名字,像故鄉的守護聖母,永遠吸引人們朝聖。

瑪格達·奧利維羅

張堯

瑪格達‧奧利維羅

96歲仍有天籟美聲的義大利傳奇女高音瑪格達‧奧利維羅(Magda Olivero),花了77年的時間在自己熱愛的歌唱事業裡耕耘,從22歲到99歲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22歲初試啼聲,隔年以普契尼的歌劇《強尼史基基》正式在舞台亮相,開啟長達70多年的演出生涯,逐漸打開知名度,在舞台上獲得成功後,因為結婚退出舞台,十年之後,在作曲家弗朗切斯科·奇列亞的邀請下,再次回歸演出,重新復出且65歲的她,依舊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觀眾們也因她而瘋狂!

瑪麗亞‧卡拉絲

珏如

瑪麗亞‧卡拉絲

一代傳奇女高音瑪麗亞卡拉絲(Maria Callas)今年過百歲冥誕,女神地位始終在樂迷心中,她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除了充滿戲劇性的歌聲外,還有她的身世與愛情。被譽為「歌劇女神」的她,是美籍希臘裔的女高音,亦是復興義大利「美聲歌劇」的重要人物之一,演出諸多美聲歌劇劇碼,不僅成為舞台上眾所矚目的焦點,更掀起了美聲唱法的復興風潮。

一代傳奇女高音瑪麗亞‧卡拉絲,掀起了美聲唱法的復興風潮,更是復興義大利「美聲歌劇」重要人物之一

瑪格達‧奧莉薇蘿,花了七十七年的時間,在自己熱愛的歌唱事業裡耕耘,從22歲到99歲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當時被盛讚是Callas +Tebaldi兩位最具盛名女聲樂家融合體的蒙塞拉特‧卡芭葉,亦是西班牙文化底蘊和頂尖人才的國寶

澳洲傳奇一代花腔女高音蘇‧莎蘭,在美聲領域獲得無人能比的成就,而她也是男高音帕華洛帝生前的最佳歌劇搭檔


12月1日到12月8日,每週一、三、五

「永遠的女高音‧卡拉絲」100歲冥誕紀念特別節目

一同與古典音樂台聽見—樂壇上重要的女高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