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感恩節

感恩節特輯 | 來聽聽主持人為"感恩節"所製作的精彩內容,還有電台精選與"感恩"有關的主題音樂。

Showing 1 to 6 of 6 (1 Pages)

E. Kremser - Prayer of Thanksgiving (Kremser)

節目部

指揮 / James Galway
長笛 / James Galway
小提琴 / Alfred Krips
演唱 / Robert Shaw Chorale

專輯 / Music for All Occasions
出版 / RCA

E. Kremser - Prayer of Thanksgiving (Valerius)

節目部

指揮 / Arthur Fiedler
長笛 / James Galway
小提琴 / Alfred Krips
管弦樂團 / The Boston Pops Orchestra

專輯 / Music for All Occasions
出版 / RCA

蕭泰然 - 感恩節的祈禱

節目部

演唱 / 陳麗嬋

專輯 / 蕭泰然獨唱作品專輯
出版 / 望春風

詩歌 - 獻上感恩

節目部

演唱 / 東埔國小合唱團

專輯 / 唱歌吧
出版 / 原聲教育協會

布農歌謠 - 感恩之歌

節目部

演唱 / 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Lileh合唱團

專輯 / 布農Lileh之聲
出版 / 風潮

泰雅歌謠 - 感恩歌

節目部

專輯 / 吳榮順.泰雅族之歌
出版 / 風潮

11月第四個禮拜四,迎來了感恩節。感恩節是美國法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國式的節日,它和早期美國歷史最為密切相關。

感恩節的由來有很多版本,最普遍的說法是1620年英國的清教徒們為了躲避宗教迫害,由一群探險商資助,乘坐「五月花號」貨船橫渡北大西洋。在驚濤駭浪中顛簸折騰了66天後,來到北美大陸追求宗教自由。

在美國第一年的冬天,對這群清教徒來說十分艱辛,來不及建造棲身之所、食物匱乏,在嚴寒凍餒下,半數以上的人皆死於飢餓和傳染病。

倖活的清教徒憑藉著信仰與勇氣,隔年春季,在印第安人幫助下學會了狩獵、種植作物、飼養家禽家畜,胼手胝足的建立新家園,並在來年迎來了豐收。

歡喜豐收之餘,為了表達心中對上帝的看顧與賞賜,並且為了回報印第安友人的協助與關懷,清教徒領袖Captain Miles Standish特別邀請印第安人慶祝節日,感謝他們幫助。宴期間,還簽訂了友好和平協議,協助清教徒建設新市鎮。

這就是日後所稱的第一個感恩節,而當時的一些食物,如烤火雞、南瓜派、玉米麵包……等食物,也逐漸成為這節日的傳統菜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