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鋼琴曲

鋼琴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心睿
Beethoven 貝多芬第14號鋼琴奏鳴曲-月光-第2樂章
4:43
999

以『月光奏鳴曲』的俗稱馳名於世的這首作品,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原命名為『幻想曲風的奏鳴曲』。

『月光』的俗稱,是緣於詩人雷斯塔布(Ludwig Rellstab,1799-1860)形容本曲『猶如在月光閃耀的瑞士琉琛湖上,隨波搖盪的小舟一般』而來,但從這位詩人的出生年來看這與本曲的成立過程並沒有任何關係。而本質上,仍然需要尊重原題『幻想曲風』的指示。

 

▶ 第一樂章,持續的慢板(Adagio sostenuto),升c小調,2/2拍子。 
第二樂章,稍快板(Allegretto),降D大調,3/4拍子。

▶ 第三樂章,激動的急板(Presto agitatp),升c小調,4/4拍子,奏鳴曲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