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鋼琴曲

鋼琴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心睿
Schubert 舒伯特第14號鋼琴奏鳴曲-第3樂章
6:38
119

這是舒伯特 (Franz Schubert, 1797-1828)在鋼琴奏鳴曲中開拓自我境地最初獲得成功的作品。是他26歲時,繼『流浪者幻想曲』約三個月後的1823年二月所寫的作品,在這首奏鳴曲中華麗的鋼琴技巧已經銷聲匿跡,變成內省性的音樂。因為當時的舒伯特不但罹患不快之病,經濟也陷入窘困狀態。

如果把過去的鋼琴奏鳴曲看成是初期的奏鳴曲,那麼從此曲起就可視為中期的奏鳴曲。曲子是舒伯特死後的1839年出版,由維也納的狄亞貝里出版社呈獻給孟德爾頌 (Felix Mendelssohn, 1809-1847)

 

▶ 第一樂章:適中的快板(Allegro giusto),a小調,奏鳴曲式。 
▶ 第二樂章:行板(Andante),F大調。舒伯特的徐緩樂章中,最優秀的音樂之一。 
第三樂章:活潑的快板(Allegro vivace),a小調,豪華強有力的終樂章。輪旋‧奏鳴曲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