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鋼琴曲

鋼琴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心睿
Schumann 舒曼第1號鋼琴奏鳴曲-第1樂章
12:51
252

德國浪漫派巨匠舒曼 (Robert Alexander Schumann, 1810-1856),就是以此曲真正誕生與古典奏鳴曲明確不同的浪漫派奏鳴曲。

在舒曼的三首鋼琴奏鳴曲中,也以第一號的此曲評價最高。雖然冗長不易演奏,但只要是演奏能力出眾的鋼琴家,就可以彈出美妙迷人的音樂魅力。

在舒曼寄給心愛的克拉拉舒曼 (Clara Schumann, 1819-1896)的信中,曾說這首奏鳴曲是『對妳唯一的內心吶喊』。在克拉拉父親的反對下,兩人不能相會的時期。克拉拉一直把此曲當作音樂會的演奏曲目,表示對舒曼永不變心,讓舒曼感到非常欣慰。

除了克拉拉能理解這首曲子外,其他人對此曲都感到非常吃力,直到鋼琴巨擘李斯特 (Liszt Ferenc, 1811-1886)十分美妙地演奏此曲時,據說舒曼才露出歡欣的笑顏。

 

第一樂章
▶ 第二樂章
▶ 第三樂章
▶ 第四樂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