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交響曲

交響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心睿
Haydn 海頓第103號交響曲-擂鼓-第3樂章
5:21
72

海頓 (Joseph Haydn, 1732-1809)在最後的三首交響曲中,似乎想在每一個不同的層面上,表現出他無限擴大的創意。

這首第103號交響曲中平穩的導入部結構,就比18世紀一般作曲的任何交響曲更為複雜,而且還在深處與精神抖擻的快板(Allegro con spirito)的主要部結合為一。而根據單一主題寫成的終樂章結構,也比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 第五號交響曲第一樂章出現以前的任何作品,都要更為堅實與具有統一性。 

有意導入俗謠的曲調,也是這首交響曲的特色。但海頓是如何將這種俗謠的曲調,巧妙組入古典風格的語法中,也是值得注目的地方。

這首交響曲中獨奏小提琴漫長的獨奏樂段,是為歌劇音樂會著名的樂隊首席-韋奧第(G.B.Viotti)而作。

 

▶ 第一樂章
▶ 第二樂章
第三樂章
▶ 第四樂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