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室內樂

室內樂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心睿
Mendelssohn 孟德爾頌第2號鋼琴三重奏-第3樂章
5:19
59

孟德爾頌 (Felix Mendelssohn, 1809-1847)留下的三首鋼琴三重奏中,有兩首c小調作品。

這首第二號c小調作品66,雖然與第一號d小調鋼琴三重奏性格很接近,但是在氣氛上卻顯得較為偏激一點。此外,各樂器之間的平衡,比第一號作品做得徹底,也可看到孟德爾頌盡量保持各樂器操作上的獨立性。這就是孟德爾頌在整個樂曲中,積極地採取對位法創作手法的結果。再加上轉調的方法與範圍也變得積極起來,使得這首樂曲的表現幅度無形中擴大許多。

這首樂曲的孟德爾頌親筆原稿已經遺失。不過從他一封給友人姊妹的信中看來,這首作品很可能是1845年2月25日開始作曲。完成的日期雖然不大明確,不過孟德爾頌在10月23日便把樂譜寄給了布萊特科普出版社。而樂譜校訂的期間也加上了各種修改。然後在第二年的1846年2月首次出版,獻給小提琴家兼指揮家、作曲家史博 (Louis Spohr, 1784-1859) 。

 

▶ 第一樂章
▶ 第二樂章
第三樂章

▶ 第四樂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