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管弦樂

管弦樂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Delius 戴流士管弦組曲-佛羅里達-4.在夜晚
9:14
101

戴流士 (Frederick Delius, 1862-1934)最受世人熟悉的音樂作品是他創作一系列帶有豐富田園色彩的管弦樂作品。

在德國萊比錫音樂院就讀階段,認識了當時著名的作曲家葛利格 (Edvard Grieg, 1843-1907),受到他的影響很深。不久又被華格納(Wilhelm Richard Wagner, 1813-1883)的音樂所吸引,所以他早期的作品都是學習華格納的曲風, 一直到了1900年之後才有了自己的風格。

這首《佛羅里達組曲》是在西元1887年,最早完成的管弦樂作品,曲子裡就是回憶當年在佛羅里達生活的點點滴滴。不過這首作品在隔年於德國萊比錫排演之後就不再公開演奏,直到大約50年後才由英國指揮家畢勤爵士再次公開演出。

《佛羅里達組曲》由四首曲子所組成,第一首為[破曉];第二首為[在河邊],曲子裡使用了豎琴,有種清新如大自然中河水流動般的感覺,令人心曠神怡;第三首為[日落];第四首為[在夜晚]。

 

▶ 破曉
▶ 在河邊
▶ 日落
在夜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