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管弦樂

管弦樂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Dvořák 德弗札克8首斯拉夫舞曲 第二集 第8號
7:04
70

德弗札克 (Antonín Dvořák, 1841-1904)創作2組共16首斯拉夫舞曲,原本採用在家庭演奏的鋼琴聯彈曲,出版後又再編成管弦樂曲,受到更大的歡迎。 

由於第一集的大獲成功,出版社很快又懇請德弗札克以同樣的形式創作新的"第二集斯拉夫舞曲",那時的德弗札克已經有許多傑作誕生,作曲技巧也已達到圓熟境界,所以第二集的斯拉夫舞曲無論在旋律與和聲的處理上,都比第一集更加優美豐富,且更廣泛採用其他斯拉夫地方的舞曲,除熱情活潑的樂曲之外,也有感傷而浪漫的甜美樂曲,成為一組色彩鮮艷並具有魅力的舞曲集。 

第8號 不太慢的溫雅緩板,近似圓舞曲的速度,降A大調,3/4拍子。雖然是捷克的蘇塞茲卡舞曲,但也注入了波蘭的馬厝卡舞曲要素。音樂裡有柔和流動的幻想性優雅旋律,以及自由的結構,不但充分展現第二集的特徵,也是總結本曲集的最佳樂曲。

 

▶ 第1號
▶ 第2號
▶ 第3號
▶ 第4號
▶ 第5號
▶ 第6號
▶ 第7號
第8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