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管弦樂

管弦樂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心睿
Ivanovici 伊凡諾維奇-多瑙河之波Donauwellen (Waves of the Danube)
8:44
67

羅馬尼亞這個國家是在1878年獨立,在1881年成立王國。作曲家-伊凡諾維奇 (Iosib Ivanovici, 1845-1902)就是擔任這個新生國家早期成立的軍樂團總監兼軍樂團團長。除了上述這些資料,以及他在1920年九月十六日病逝於布卡雷斯特之外,其他資料不詳。

這首作品據說創作於1880年,反映了當時羅馬尼亞受到法國文化的影響。樂曲的構成與瓦德都菲爾 (Emile Waldteufel, 1837-1915)非常相似。全曲包括四首小圓舞曲 而各小圓舞曲都由二分音符或四分音符為中心的旋律部份,以及富於節奏感的八分音符為主體,對照成兩個部份構成。

伊凡諾維奇這位作曲家的特徵是他經常以小調與大調組合成一個小圓舞曲,特別是他帶有哀愁感的小調旋律,更廣受人們喜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