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管弦樂

管弦樂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Mozart 莫札特嬉遊曲 降B大調 K. 137 (K. 125b)
15:55
282

這是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在15~18歲期間,第二次到義大利旅行歸來,暫居住在薩爾茲堡潛心作曲時期所誕生的3首嬉遊曲之一。

這首是沒有小步舞曲的三樂章構成。慢-快-快的三樂章,雖然不是很有創新的手法,但全部採用同一調性,仍是一首可愛而生動的嬉遊曲。於1772年在薩爾茲堡作曲。

第一樂章,行板,降B大調,3/4拍子,開頭主題以轉調的風格開始,隨即轉 入F大調,反復之後的部份轉入小調。
第二樂章,很快的快板,降B大調,4/4拍子,擁有兩個主題的單純奏鳴曲形式,生動活潑的開頭主題屬於音階風格,含有半音階的變化。發展部出現舒暢的旋律,以及具有強弱對比而充滿幽默情趣的樂句,音樂十分悅耳。
第三樂章,很快的快板,降B大調,3/8拍子,以快活的主題展開舞曲風的終樂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