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中市婦幼關懷成長協會-上篇
3:01
21

【志工台灣】台中市婦幼關懷成長協會

方嘉綺:我是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的理事長,我叫方嘉綺,放假期,然後我們協會有針對我們經濟弱勢的家庭就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跟境貧戶,6:36 這三個條件的國小三年級到高中三年級,這個range的孩子,我們給他的上課,品格教育活動,全部都是不用錢的。

越是走進偏鄉,台中市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的理事長 – 方嘉綺,就越是發現越多不山不市的資源落後情況。於是,她透過網際網路突破到不了的教育。

方嘉綺:需要幫忙的人,基本上應該都是住在比較偏遠地方,那偏遠地方師資沒有辦法進去,雖然政府給了他們很多的硬體設備,可是他們的軟實力真的欠缺,所以我們就用我們自己的專業去結合。我們採用遠距教學,老師在電腦這一端、孩子在學校那一端連線。我們一個班級最多四個小朋友,遠距教學一班最多四個小朋友,我們採用小班制教學,所以小朋友進步空間大。我們每一年三月發獎學金的時候,其實我們現在有很多的孩子很多都是全班甚至全校前三名,所以我常說低收入戶的孩子不笨,只是因為條件不好而已。

為弱勢家庭學童作遠距離視訊教學,也成立全台第一間「魯冰花公益美術教室」,有人免費提供學畫場地,也有飲料店店員犧牲休假義務教畫,只為一朵朵小小魯冰花能精彩綻放。

方嘉綺:我們現在美術教室在逢甲夜市那邊,好厲害!方老師真的很有愛心。他從高中畢業就沒讀大學,一直在做生意。 因為我們常常在辦活動會跟他買飲料,後來才知道他自己本身是學畫畫,他一直在畫畫方面很有興趣,後來我們在跟他談我們有這樣的孩子,可不可以來教孩子學畫畫,後來就激發出他想要付出的動力。所以,我們種子奇蹟在美術教室、音樂教室做了很大的培養。

(音樂)

方嘉綺:你看以前常講:「從小就要吃補」現在的孩子也要吃「補」,我們們以前是吃食補,他們現在是補習。可是這些孩子都沒辦法補習。這些孩子來我們這邊,我們教他們學英文、數學,可是他還有很多東西是跟不上別人。28:30 他們同學也都在學畫畫、音樂,我們希望孩子們的距離不要差太遠。所以,我們很希望去培養他們的專業。我常常都覺得我們願意給他們時間、給他們愛,其實我們社會問題會減少。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