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曲導聆 - 室內樂

室內樂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Brahms 布拉姆斯第2號小提琴奏鳴曲-第2樂章
7:05
91

這首曲子是在風光明媚的瑞士創作的,比第一號更強而有力,且富有阿爾卑斯山的威嚴氣勢。這一年,布拉姆斯 (Johannes Brahms, 1833-1897)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除了認識新朋友外,也愛戀一位女歌手,所以呈現明朗舒暢的性格,是布拉姆斯全部作品中,最富有旋律性質的樂曲,也使樂曲聽起來悠揚舒暢。

▶ 第一樂章
甜美的快板,A大調,3/4拍子,奏鳴曲。主題具有與華格納 (Wilhelm Richard Wagner, 1813-1883)樂劇"紐倫堡名歌手"中[華爾特懸賞歌]相似的動機,此動機也出現在第二和第三樂章中。

第二樂章
F大調,2/4拍子,寧靜的行板~甚快板,徐緩樂章與詼諧曲樂章合併構成的樂章。克拉拉舒曼 (Clara Schumann, 1819-1896)曾說:[這個樂章是布拉姆斯全部作品中,最讓我喜悅的音樂,且讓我沈浸在許久未曾有的幸福回憶裡]。

▶ 第三樂章
溫雅的稍快板,A大調,2/2拍子,輪旋曲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