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教我的事

無聲、留白、寧靜--當空氣凝結在言語停止處,我用音樂填滿..........

張堯 音樂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數十年如一日-用音樂寫日記】專訪何創時基金會吳國豪主任(第三集)
29:56
10

「我的欣賞收藏經驗就只有CD跟早期的卡帶。大學之前我都是買卡帶,因為大學來到台北之後才有機會接觸到比較多的CD,但是之後我從小學到高中畢業,那時候用爸爸媽媽的錢,我也買了不少,大概有六、七百張的卡帶,很多聽到帶子都斷掉,但是後來大部分九成以上在後來買CD的過程中,這些卡帶的CD版我全部都補回來了。我覺得聽音樂最感動時期不是CD,而是買這些卡帶的時候,因為那時候第一次聽德弗札克大提琴協奏曲,第一次聽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哇,都是卡帶的時候,那時候就是聽甚麼曲子都很好很好聽。就是第一次然後被那種美妙的音樂所感動。單純就旋律給我的震撼。那我覺得後來就是聽音樂會啦,聽CD啦! 那種感動是聲音上的那種進階,但是我覺得那種真正讓美好的旋律所感動我覺得大部分是在聽卡帶的過程當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