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教我的事

無聲、留白、寧靜--當空氣凝結在言語停止處,我用音樂填滿..........

張堯 音樂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音樂與閱讀,是我的舒適圈】專訪台灣水泥辜成允董事長(第一集)
28:11
677

偶然機會裡,認識了台灣水泥董事長辜成允先生,對辜董的印象僅止於企業家而已,但萬萬沒想到辜董不僅愛音樂,也愛音響,甚至還因為愛聽音樂,醞釀多年後,花了四個月將理想實踐,設計生產出第一套音響器材-PO喇叭!到底是對音樂與音響具備何種熱情,讓這位跨國企業負責人親自投入研發呢?說了,你信嗎?拋開壓力,第一件事就是離開辦公室 和辜董第一次見面是在錄音室裡,我們隨性所至的聊天,配上他爽朗的笑聲、無話不談的口才,有如忘年之交,只是時間太短,一個小時能聊實在有限,但若要完全在專欄呈現也無法盡興,所以在有限的時間與篇幅內,去蕪存菁。企業家一定忙著日理萬機,辜董說如果想讓自己放鬆,首要就是離開辦公室:「我喜歡聽音樂跟看書,也愛攝影、爬山等等,只要是跟工作上面沒有關聯的,我都很喜歡去嘗試,也當作是我舒壓的方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