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教我的事

無聲、留白、寧靜--當空氣凝結在言語停止處,我用音樂填滿..........

張堯 音樂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音樂與閱讀,是我的舒適圈】專訪台灣水泥辜成允董事長(第二集)
29:17
212

音響迷一般來講對音響發出的聲音會有種憧憬,但這樣的理想若是所為的音響發燒友,那可能每天都在想著如何增加低頻、層次或者效果等問題,故,換換症就會出現,而且有時會無法控制。不過辜董說他是位不折不扣的發燒友,音樂發燒友。「我想我是發燒友,但不是那種純粹找好聲音的音響發燒友。我認為音樂發燒友有幾個特質,第一個,一定要愛音樂。而且之所以發燒的原因或者是他追求音響器材的原因並非他對音響本身的聲音有憧憬,而是他希望把他去聽的音樂會現場感覺帶回家,那這個是我們所追求的聆聽音樂的極致,所以沒有甚麼低頻太多或太少,沒有甚麼我要換銀線或電源線,只是聽了那個音樂之後,你要去感受這樣的聲音有沒有辦法帶你回到現場音樂的那種"假像",也就是我們追的是那一種幻覺,是回到現場音樂的感動,而不是在於追求聲音、或者是定位、或者是低頻,不全然是這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