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Happy Christmas 聖誕特輯(2018)

2018聖誕節特輯 | 多數人的浪漫中,聖誕應該下一點雪,帶著毛茸茸的白色手套+紅色圍巾,餐桌上點著蠟燭,跟家人朋友吃的大餐,分享禮物。但你能想像有些國家是在炎熱中度過聖誕的嗎?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心睿
郭德堡夜未眠 - 聖誕就是要聽:韓德爾 神劇《彌賽亞》 (2016)
50:04
95

《彌賽亞》(Messiah),意為救世主,是韓德爾(George Frideric Handel)於1741年,歷經24天夙夜匪懈所完成古今不朽的神曲。

神曲或稱為「神劇」,也叫「聖劇」,17世紀初隨著「伴奏主調」的新風格,與歌劇、清唱劇同時在義大利興起。而三者間的差異,在舞台呈現上,歌劇綜合了化妝、表演、燈光和道具等舞台效果,神劇和清唱劇則多半只有歌唱和樂器的伴奏、配合,以純音樂會的型態展現;在內容的呈現上,歌劇以世俗的題材來發揮,而神劇則是取材自聖經的故事。

神劇中有多首合唱曲均深入民心,如《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哈利路亞大合唱》及《被宰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和《阿們》等都被世界各地合唱團和詩班所演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