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情人節

情人節特輯 | 春天來了 情人節也不遠了。音樂家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具有浪漫情懷的天性,有許多曲子都隱含著音樂家的愛情密碼。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情聖的浪漫 - 李斯特〈愛之夢〉
14:56
474

單主題三部曲式,採用了夜曲的題材,樂曲的開頭以恬靜柔和的旋律貫穿其中,右手的分解和弦具有流動感和起伏感,烘托出浪漫主義時期特有的音樂氛圍。深情婉轉的旋律深深的打動著每位聽者的心。

愛之夢根據烏蘭(Ludwig Uhland,1788-1862)與符利拉德(Ferainand Freiligrath)的詩上所附《男高音或女高音獨唱用的三首歌曲》(Drei Lieder Für eine Tenor oder Sopran-Stimme)的編曲。共三首:
1.據烏蘭的《高貴的愛情》(Hohe Liebe)而譜曲,富於表情的小行板,降A大調。
2.據烏蘭的《神聖的死亡》(Seliger Tod)譜曲,極似慢板,E大調。
3.優雅的快板,降A大調,據符利拉德的《盡其所能愛的去愛》(O lieb,so lang du lieben kannst)譜曲。

李斯特 (Liszt Ferenc, 1811-1886)的華彩手法極其講究色彩的豐富與技巧的輝煌。並要傳達出詩意的柔美色調。」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