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情人節

情人節特輯 | 春天來了 情人節也不遠了。音樂家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具有浪漫情懷的天性,有許多曲子都隱含著音樂家的愛情密碼。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精選單元│愛人動物‧毛小孩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3:01
48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夜貓志工隊 

阿丹: 大家好,我是台灣之心夜貓志工隊的志工阿丹。 

(車流聲)(貓叫聲) 
她是球球,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叫球球?那是我看到她時渾身打結像毛線球一樣,所以幫她取了名字叫球球。不知道她在街頭流浪多久?她背後有什麼悲傷的故事?為了她未來好,我找了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夥伴們幫她做結紮。 

阿丹: 其實在我自己餵養的過程中,我才感受到「對,結紮很重要!」 所以我就因為這樣的想法 ... 我希望我可以盡我自己一份力量 ... 在這一些不被期待的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之前,我們就可以做一些預防的動作,那真的所有的流浪就到這一隻貓或狗為止。 

做完手術那天,醫生告訴我她可能因為年紀大了又有皮膚病才被拋棄!我想,球球被拋棄的那天,應該很開心的搖著尾巴,以為主人是要帶她去散步吧?沒想到這一轉身卻是從此流落街頭 … 

阿丹:對一個流浪貓或流浪狗一直在製造下一代的狀況,如果越來越嚴重的話幾乎是擠壓了人類跟牠共存的空間。我覺得在結扎這一塊,對牠的生命就是一個很大的改變,因為牠不會再製造更多的生命,我覺得這是對流浪貓狗最立即的改變。那其他比較幸福的地方,你可能會看到曾經來過的飼主帶著曾經被我們 ... 因為他可能帶第二隻狗狗或是其他隻狗狗或是貓咪來做結扎,可是她會帶著上一批、也是利用我們協會這樣的資源的貓或狗,你看那個狗生活得很好,我就覺得那是在下鄉的現場得到最快的回報。 

球球,讓我遇見了與流浪動物間最美的緣分。也希望 ~ 能透過她能讓這份愛能繼續轉動。期待有一天,街上不再有受苦的生命! 

阿丹:我是希望可以越來越多的人友善這些流浪動物。 很多時候我們在照顧這些流浪動物的過程當中,其實是這些貓狗在陪伴著我們。(貓叫聲) 

像球球一樣的毛孩子其實還有很多~ 如果你生活週遭有貓犬結紮、流浪狗問題也歡迎撥打04-26261478 讓臺灣之心的夥伴們為您服務 ~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更多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的分享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01篇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02篇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03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