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情人節

情人節特輯 | 春天來了 情人節也不遠了。音樂家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具有浪漫情懷的天性,有許多曲子都隱含著音樂家的愛情密碼。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精選單元│與年歲,談場戀愛 - 不老騎士
3:03
54

追逐青春的夢想旅程:不老騎士

想像過自己,八十歲的樣貌嗎?是老卡袂埔土豆?還是每天坐在椅僚看日頭?十七位平均年齡八十二歲的阿公,人稱「不老騎士」,決定騎歐兜拜環島,乎自己擱少年一次!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說,當時已經八十多歲的團長賴清炎一番話,讓她決心幫這群不老騎士圓夢。

林執行長:其實剛開始是蠻多人不看好的,團長是第一個支持的,他說一定要讓老人走出來,不然他說這個社會都淘汰他們,公車也不等他們,要旅遊聽到他八十幾歲就不帶他去了。保險也不能保,都有年齡限制,他說這個社會其實都在淘汰我們這些老人,特別是老老人,所以他說你一定要辦這個活動!結果劉團長在健康檢查第一關就被淘汰,但他不灰心,就算住進醫院也堅持要和不老騎士們同在,只要康復了,隨時出發。

林執行長:我們在不老騎士活動的時候,我們有一個橘色的polo衫,他住院的時候他就是穿那個衣服不肯脫,而且他行李就是放在旁邊不能拿,他隨時好一點的時候,他就要拎著行李再繼續,我覺得那個精神就是他一直要陪大家順利把它走完,這個是讓我非常感動。

全程陪同不老騎士環島的吳專員說,不管是蘇花公路,還是蘇澳的隧道,他們都堅持靠自己的力量騎完全程。

吳素芬:最辛苦的點就是過蘇花公路,那時候我們本來有在想說那一個路段是不是讓老人家就是坐火車過去,可是不老騎士說:「我們是不老騎士,就是要騎摩托車!」那老人家他們騎完蘇花公路之後,其實他們就會覺得好像真的克服了一件事情,就會覺得好像真的可以去做到的這樣子~

追夢人完成了環島旅程,並沒有停下他們的腳步。有的決定去爬玉山,有的要勤練書法開書展,這趟環島變成不老騎士回春的定心丸,還有好多夢想要一一去完成。

【有夢相隨 青春不老 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更多 不老騎士 的故事

‧ 不老騎士 01篇
‧ 不老騎士 02篇
‧ 不老騎士 03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