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情人節

情人節特輯 | 春天來了 情人節也不遠了。音樂家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具有浪漫情懷的天性,有許多曲子都隱含著音樂家的愛情密碼。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音樂家的愛情密碼PART1 - 愛的告白 - 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第2樂章〉
8:08
1391

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的〈第21號C大調鋼琴協奏曲〉是作曲家28首鋼琴協奏曲中,最廣為人知和喜愛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當中的第二樂章,同時也是經常被電影拿來引用的一首曲子,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007系列電影「海底城」和瑞典愛情電影「鴛鴦戀」(Elvira Madigan)了。由於「鴛鴦戀」這部電影中一再穿插這首樂曲,讓人忍不住在樂音的催眠下,和片中的男女主角一同陷入浪漫的情感漩渦中,更因此使得這首古典樂曲被冠上了「Elvira Madigan」的標題,這在古典樂史上算是挺鮮見的特例。

在如此柔情萬千的浪漫旋律中,最適合向心儀的對象表露濃濃情意了~我們都幫你準備好了,你還猶豫什麼呢?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