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情人節

情人節特輯 | 春天來了 情人節也不遠了。音樂家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具有浪漫情懷的天性,有許多曲子都隱含著音樂家的愛情密碼。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節目部
音樂家的愛情密碼PART3 - 永浴愛河 - 奧芬巴哈〈船歌〉
5:52
901

Belle nuit, o nuit d’amour, souris a nos ivresses.
(美之夜,哦,愛之夜,讓人微笑的醉意。)

Nuit plus douce que le jour, o belle nuit d’amour!
(夜晚比白晝更多情,哦,美麗的愛之夜!)

 

這首〈船歌〉,選自法國作曲家奧芬巴哈 (Jacques Offenbach, 1819-1880)的歌劇「霍夫曼的故事」(Les Contes d’Hoffmann)的第四幕。這部歌劇是奧芬巴哈自德國浪漫主義詩人E.T.A.霍夫曼的小說中,選出三篇故事所譜成。〈船歌〉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作品,當中以長笛詮釋清澈透明的夜色,雙簧管的加入也增添了幾許柔情蜜意,而歌詞中更點出了夜晚與愛情之令人心神迷醉。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