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兒童節

兒童節特輯 | 讓人又愛又恨的淘氣鬼要如何征服?溫柔乖巧的心肝寶貝又要如何給予養分?上一代沒教過的,就讓我來給你一點偏方。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教育系:「從玩樂中成長」台中市大雅國小 玩具圖書館
9:02
26
【志工台灣】 讓孩子快樂童年不打烊‬ - 台中市大雅國小 玩具圖書館 

 

| 志工 李宗盛

台中市大雅國小有一間「玩具圖書館」,募集來的二手玩具,不賣也不送,只存放在玩具圖書館,讓前來的小孩一起共享。志工老師-李宗盛說:「玩具」不僅一圓孩子的玩具山夢想,更讓分享與服務的能量在孩子的心裡澆灌、發芽。 

從推動玩具圖書館、培訓小志工,讓孩子透過玩具,獲得更多學習與分享的機會,甚至成立二手玩具物流中心,把資源送到更多偏鄉學校。從校園走到社區,上山下海,前往各學校、偏鄉地區,只要有大、小朋友的地方,玩具圖書館的志工們,就要繼續讓他們感受玩具帶來的快樂。 

 

| 志工 張樸勻

童玩是舊時的玩具,也是老一輩人童稚時最美好的回憶。當時代不斷翻新,逐漸失傳的古早童玩,如何跨越世代的語言,摸索出文化創意新出路?自稱自己是童玩志工的張樸勻,與台中市大雅國小玩具圖書館聯合推動「動手玩創意、巧手變童玩」活動,要讓對一代小朋友來說是「新」遊戲的「老」童玩在各地開花結果。

把興趣當志業,滿足了心願,也將快樂傳遞。一旁的志工老師-李宗盛也在學校的支持下,和張樸勻一起把大家愛心募集來的二手玩具和童玩,透過「玩具行動車」翻山越嶺、趴趴go,把歡樂帶到偏鄉,讓孩子的心像卡通裡的喜羊羊一樣永遠笑嘻嘻。

 

| 創立玩具圖書館

童:馬麻 ~ 我以後要買一棟放滿玩具的房子!

孩子不經意的一句話,不只勾起大人的童心,也讓退休老師-蔡延治創立「玩具圖書館」的夢想種子,在台灣各地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位在台中市的大雅國小彩虹夢想玩具圖書館就是其一。

大雅國小玩具圖書館在林雅盛的支持下,也成立物流中心、透過在網路上募集二手玩具,招募志工分類、清洗,再透過「玩具行動車」把資源分享給偏鄉小校。除此之外,志工老師-李宗盛也帶領10歲孩子創意發想,針對不同需求延伸其他計劃,傳遞快樂更溫暖每一個分享的心。

滿足孩子的渴望、打造快樂空間,李宗盛也要「揪團」邀大家為愛和分享背後的滿滿陪伴心意加把力。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更多故事 志工台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