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的午后-古典大來賓

古典大來賓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2017-0526-1400古典大來賓徐惠君 談 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
21:07
26

  徐惠君,中學就讀台中私立曉明女中音樂班,喜歡上合唱,大學就讀台灣師範大學主修聲樂,碩士論文並以「合唱教育」為主題。多年來她指導國立大里高中合唱團,在各種合唱比賽中皆獲得佳績,並以多語言的曲目以及富有創意的表演打開知名度,二〇一一年更獲得師鐸獎的肯定。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更是徐老師從小心目中的偶像,這次來台,可說讓她相當興奮,趁此機會邀請這位致力於推廣合唱教育的徐老師來見證分享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到底有多厲害! 

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MADZ about LOVE」2017台灣巡演音樂會

領先歐陸,邀您現場聆聽問鼎巔峰的極致人聲

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MADZ about LOVE」 2017台灣巡演

合唱史上首例兩度榮獲歐洲EGP合唱大賽總冠軍的世紀天團─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Philippine Madrigal Singers,簡稱MADZ),睽違12年後即將於今年6月再度與台灣的樂迷們見面,計畫6/11-19在屏東、臺南、臺中和臺北地區舉行MADZ about Love系列音樂會以及菲常合唱研習推廣活動。

MADZ在西元1963年由菲律賓國家級女音樂家安德里亞.歐.維納瑞辛(Andrea O. Veneracion )教授成立以及擔任指揮,成員由菲律賓大學的師生及校友組成。MADZ風靡國際的演出特色是指揮和團員坐著圍成半圓形面向觀眾演唱無伴奏歌曲,無論是宗教或世俗、經典或流行,MADZ演出的曲目十分多樣化;MADZ於2009年7月獲頒聯合國文教組織(UNESCO)和平藝術家(Artists for Peace)的殊榮,多年來積極以藝術大使的身分為世界的文化發展與和諧努力不懈。

MADZ在現任指揮Mark Anthony Carpio的帶領下,承襲演唱曲風與形式多樣化的傳統,舉凡文藝復興時期、古典時期、菲律賓與國際民謠、現代甚至前衛創作、歌劇選曲到流行曲目皆隨著天團的足跡傳唱全世界。2016年8月在義大利Arezzo參加第64屆的合唱大賽橫掃多項第一名並榮獲總冠軍後,MADZ再度取得歐洲合唱大賽EGP總冠軍賽資格,並將在今年11月到西班牙Tolosa參賽,第三度朝六大賽總冠軍邁進,幸運的台灣樂迷們將領先歐洲大賽現場的觀眾欣賞到合唱巨人問鼎巔峰的極致人聲!

MADZ與大地合唱團/大地表演藝術中心創辦人-洪綺玲老師相知相惜近25年,自1991年第一次受邀訪台巡迴音樂會開始,今年將是第五度來台灣巡迴演出,音樂會主題是MADZ about LOVE,希望用人聲來回應與台灣這25年來結緣的合唱之愛。

 

指揮|Mark Anthony Carpio
馬克.安東尼.卡皮歐(Mark Anthony Carpio)為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的藝術總監暨指揮,亦為當代最傑出的合唱大師之一。1992年於菲律賓大學音樂學院以優異的成績(Piano cum laude)獲得鋼琴學士學位,畢業後在該校擔任鋼琴教師,同年接受邀請加入MADZ並擔任男高音直到2001年。2001年,接任瑪德利加合唱團指揮一職。2004年率領MADZ於西班牙TORREVIEJA獲得國際合唱大賽雙料冠軍;2006年於法國TOURS獲得國際合唱大賽雙料冠軍;2007年於義大利AREZZ榮獲European Grand Prix(EGP)歐洲六大國際合唱大賽總冠軍;2016年於義大利AREZZO參加國際合唱大賽,共囊獲8個獎項及總冠軍獎,成就非凡。

【MADZ部分曲目】

SACRED宗教歌曲
Magnifikat
Ama Niamo (The Lord’s Prayer)

MADRIGALS牧歌
As Vesta was from Latmos hill descending From “The Triumphs of Oriana”
La Guerre

CONTEMPORARY當代歌曲
Let My Love Be Heard
Why We Sing

FILIPINIANA菲律賓民謠
Ili-Ili Tulog Anay
Katakataka

POP經典流行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演出團體: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
聯合演出:國立興大附中合唱團、台中市內合唱團

2017年6月16日(五)19:30臺中中興堂(台中市北區精武路291-3號)


【票價】
  台中場300元

【洽詢方式】
   洽詢電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研究推廣組04-23391141分機160-164
   洽詢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00-17: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