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恆 X 蔡佳璇《巴洛克頻道》 | 第一季

《巴洛克頻道Baroque Channel》為《音樂達文西》節目其中一個單元。由主持人吳家恆 與 曉韵古樂團團長-蔡佳璇老師,從不同面向,多方面的介紹巴洛克時期精彩音樂藝術。

巴洛克頻道 Baroque Channel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吳家恆
13 - 奏鳴曲之最
52:10
181

寫最多奏鳴曲(Sonata)的作曲家是誰?誰的作品又賣得最好?法國是哪個作曲家最先斗膽寫「奏鳴曲」這個義大利的產品?

史卡拉第 (Domenico Scarlatti, 1685-1757)活了72年,寫了555首奏鳴曲。非常的厲害!

柯賴里(Arcangelo Corelli, 1653-1713)奠定的「教會奏鳴曲」和「室內奏鳴曲」,到底是什麼?

雷貝爾(Jean-Féry Rebel, 1666-1747)真是個幽默的人。恩師盧利(Jean-Baptiste Lully, 1632-1687)拼死阻擋義大利音樂,他卻用義大利產的奏鳴曲,寫曲子懷念老師。

分享